詐騙的手法持續翻新,
小D特地報給你知道,
千萬別相信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詐騙手法即使在多種,
也都只是想騙你的錢,下面就是小D親身的經歷分享^^

大約在半個月前,
小D接到一通市場調查的電話,
他會先詢問你,是否可以給他兩分鐘做個市場調查,
我想普通人通常都會答應,至少..小D是答應的,
而後他就詢問一些商品相關問題,和基本資料,
而後就跟你到謝然後結束談話。

之後約3-5天,
小D就接到一通"港商信康公司"的電話,
告知小D即將在台北開設一間電器大賣場,
並跟小D說因為我之前有做過他們公司的市場調查,
因此可以優先成為首批的會員,
只要我同意即可以獲得背包一個,
小D當時也沒細想,也想說反正小D很愛去這類賣場逛逛,
因此就答應了,
他就和小D核對基本資料(姓名住址等),
並告知會立刻辦理後結束通話。

而隔天他就打來告訴小D,在4/2號有個他們公司連同其他200家廠商的抽獎熱賣活動在大安公園舉行,
問我是否有意願參加,
小D想想反正答應也沒差,就說OK,
而後他就給我一個編號:K2264,
告訴我這是我的會員編號,
當天是採會員入場制,因次要我記住。
就結束通話。

而到了當天,
小D終究是沒有去,到了下午約5點,
就接到一個女生帶有香港腔調的電話,
你可以很清楚聽到他旁邊有車子和吵雜的聲音,
他就跟我說,你是不是編號K2264的XXX,
我說是阿,他說我在現場麼?
我說不在阿,他說,難怪剛剛抽獎時一直喊我的號碼都沒人回覆,
並且告訴我得到第三獎,要我立刻帶身分證和印章去領獎,
小D就告訴他我沒法過去,他就說,那他沒法決定是否可以保留獎項,要問上頭的主管就掛斷電話了。(小D根本沒詢問說我是否可以保存獎項呢QQ")

星期三,
小D就接到一個帶有香港腔調的男生打電話來,
詢問小D是不是在4/2號當天有接到說我得獎的電話?
小D就說對阿,
他就說,經過他們董事長和經理們連同律師開會過後,
認為不能因為沒到場就不發送獎項,因此特地保留給得獎的民眾的權利,
小D就說喔,
他就接著說啦,
你很榮幸得到本公司所舉辦抽獎活動的三獎,
獎品是28萬港幣,依照中華民國的法律規定,
必須繳納稅金後,總金額為102萬新台幣,
我在這裡要代表公司恭喜您,並且告知您,
您所獲得的獎金,並不需要預先繳納稅金,
您所獲得的獎金,並不需要預先繳納稅金,
您所獲得的獎金,並不需要預先繳納稅金,(說了三次)
所要抵扣的金額都已經從獎品裡面扣除,
你可以獲得102萬新台幣,
非常非常恭喜您
....................................................
....................................................說了約10分鐘恭喜的相關內容...= =""
接著他又說,
我們公司是獲得三星所出的電漿電視和相關產品在台灣和香港的代理權,
...........................................................
..........................................................又說了約10分鐘和產品相關的話題並詢問小D是否知道這些產品等等(他會說出一些頗為專業的名詞,且確實是有那些功能),
然後又說很抱歉,
因為公司規定必須要說明公司所代理的產品等等,
又是客套寒喧話5分鐘,
然後就開始和小D核對資料

姓名
電話
住址
生份字號
小D為了保護自己,並沒有提供真的身份字號,
他就說他已經把資料建檔,
然後他得知小D的年齡後,
又以非常羨慕和不可思議的口氣說,
挖,你這個年紀就有這筆獎金,真的是太好了.................又是10分鐘的內容= =""
然後又牽扯到他覺得台灣人很勤勞阿,又生活品質很好阿,並詢問小D台灣人是不是都很怎樣又怎樣的,
小D這時已經非常不耐煩,但因為已經肯定他是詐騙集團,
因此小D就想知道他如何詐騙嚕,
也就耐著性子繼續聽,總之他就表現的根本是香港人,不了解台灣的樣子,
好不容易他說完了,
就說請我5分鐘後撥打到
002852*****的香港電話(小D因為沒想過要打,就沒記起來了)
說這是國際律師樓,他們會和我核對身分後撥款給我,
並給我另外一之
002852*****的電話說是他們香港信康集團的電話
說他叫做賴**(我沒聽很清楚),請我有問題直接撥打給他,
又哈啦5分鐘後他就掛斷電話。

隔了五分鐘,他又打來,說他已經把檔案傳送給律師樓,請我可以撥打電話了,
又打算要跟我聊天,我趕緊說我的手機有插撥,他才掛斷電話~~~!!

= =""前前後後他打我手機講了快1個多小時,
真的是很耗費成本了!!

因為小D看是香港電話,就不打算撥號過去,
今天上網查詢後,發現有人在網路上提供後續的內容,
小D也就把它整段PO出來,給各位參考...


轉貼http://www.ptpolice.gov.tw/gbook/gbook.asp?Page=4

訪 客:Anita Email: a318005@yahoo.com.tw
主 題:海外金融保險
前幾天接到一通自稱位於香港經營電漿電視貿易的"港商信康公司"電漿電視的電訪市調.做完市調後跟我說星期日會在台北市大安區舉辦大型活動請我務必參加(我沒去).當天我又接到活動現場的人說我抽中"2獎 - 28萬港幣"希望我能到現場受獎(我還是沒去).之後該公司的會計小姐一直棄而不捨的打來跟我核對資料.還請我上網瀏覽"信康公司的網站"(我查到的該公司位於廣州不在香港.而且營業項目也不是電漿電視產品).會計又說明獎金贈與稅會直接從總金額扣除不必再另行繳稅.最後是要我承辦"海外金融保險"要先轉帳6萬元到某私人帳戶(終於露出馬腳).
現在的詐騙手法越來越高明.我要報案嗎?
時 間:2005/3/23 上午 11:46:40


訪 客:好無言 Email: abc9736@yahoo.com.tw
主 題:我也有接到信康集團ㄉ電話
他說我重獎ㄌ 目前也只叫我去開戶...也說稅會從裡面扣除說什麼港幣折合台幣120萬扣稅105萬...我目前只給他帳號還可以救嗎...現在他沒跟我說要我辦什麼.保險啥ㄉ...天下沒白吃ㄉ午餐這句話真是對ㄉ 差點被騙..那我現在還可以挽救ㄇ銀行帳號跟身分證字號他可以幹啥壞事嗎..???我去找網路也沒找到啥信康 只找到別ㄉ康給我ㄉ英文網址也無法顯示網頁...有誰能給我點意見ㄋ
時 間:2005/3/25 下午 10:39:58

轉貼http://www.tccg.gov.tw/sys/viewforum?comm=talk6&&page=1&&msg_no=350

標題 我是給他帳號跟我身分證字號這樣有危險嗎 小維網路市民小維,2005-3-25 23:46:17

他是叫做香港信康集團的後來我找了老半天...找不到給我ㄉ網址也找不到..說我家電腦網路有問題...跟我聊了很久..後來我就去開ㄌ一ㄍ新戶口給了他帳號跟我的身分證字號...後來都沒給了說什麼還有贈品大頭狗抱枕..所以給ㄌ我家地址...口音很像香港人反正就不是台灣人就對了...說的讓我蠢蠢欲動..後來一想天下沒有白吃ㄉ午餐...上網狂找資料 終於找到這...還好發現的快...給他銀行帳號艮我身分證字號他能做啥壞事嗎??


小D還在這裡發現,
他們可能還用
飛騰風力科技
誠康科技
等等公司名義詐騙。

根據小D在Google搜尋"信康集團"中可以發現
真正的信康集團是在從事
專業生產陶瓷閥芯的企業


刑事警察的網站http://www.cib.gov.tw/crime/crime02_2.aspx?no=88
也有這幾間公司的詐騙投訴紀錄,
因此請多加注意和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