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會這樣想?
我明明幫公司拼的要死要活,為什麼我只得到公司高層的讚賞,
但另一個伙伴明明什麼事情都只做一點點,卻得到了一份不錯的獎金?
或是,
我明明是個很乖的小孩,會幫父母親處理家務,為什麼他們總是只稱讚我是乖小孩,
而我的弟弟在旁邊什麼事情都沒做,卻可以第一個吃到好吃的點心?
這是為什麼?
上帝真的是公平的嗎?難道上帝沒遺忘我嗎?
為什麼這世界有那樣多的人和我ㄧ樣呢?

我相信一定有非常多的人都會這樣想:
上帝為什麼不獎賞好人,為什麼不懲罰壞人”
但是,其實上帝的意思,是超乎我們所想的阿。

有次,有對新婚夫婦的婚禮,教堂內,牧師主持完儀式後,
新娘和新郎互贈戒指,也許是他們正沉浸在幸福之中,
也許是兩人過於激動。總之,在他們互贈戒指時,
兩人陰差陽錯地把戒指戴在了對方的右手上。
牧師看到這一情節,幽默地提醒:右手已經夠完美的了,我想你們最好還是用它來裝扮左手吧。

看完這個小插曲,你會有什麼樣的想法?
是覺得這個牧師很幽默?
還是你已經從中察覺了上帝的意思?

事實上,上帝讓右手成為右手,本身就非常完美了,是沒有必要把飾物再戴在右手上了。
同樣,那些有道德的人,之所以常常被忽略,不就是因為他們已經非常完美了嗎?
因此,我們可以這樣出結論,上帝讓右手成為右手,就是對右手最高的獎賞,
同理,上帝讓善人成為善人,也就是對善人的最高獎賞。

所以,“上帝讓你成為好孩子,就是對你的最高獎賞”,千萬別再否定自己,
因為神創造我們,就是對我們最好的獎賞了。

中國民間有一句古話,叫「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我曾經對惡人遲遲得不到報應感到迷惑不解。
但經過了這些日子,蒙受上帝的恩典,
現在我終於明白,因為讓惡人成為惡人就是上帝對他們的懲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