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算恩典是每個人該有的一種面對生命的態度,或許此時你正在生命的低潮期,
或許此時正是人生的谷底,但其實我們都該仔細看看周圍,檢視自己的生命,
我們真的會發現其實我們的生命當中存在著許多的恩典,
就讓我們一起來屬算神的恩典吧。

加法:
每天以愛相加他人的優點,仔細數算他人對自己的好,切莫忘記那些曾為自己付出的臉孔。
用信心相加眼前的際遇,好好數算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不看沒有的,而為現有的獻上感恩。
神讓我們所遭遇的每件事情,其實都是恩典,這個道理,我也是最近才了解,
像我前陣子遺失了IPOD,本來很難過,但當我明白,神要藉著我來祝福另一個人的時候,
我才能重新回到神的面前,或許我們都對自己所遭遇的充滿不滿,但是我們要時時感恩,
即使是痛苦危難,我們仍要位這些事情來感恩,因為神或許正藉著這樣的困境來鍛鍊我們,
讓我們能夠更剛強壯膽阿。

乘法:
敬虔感恩的心,演算出來的是神奇的心靈乘法。知足的心能帶來滿足,
認識神的祝福使自己永遠不缺乏。懂的數算恩典的人,
必定能明白上帝是照著我們所有的加倍賜給我們。
其實有時候知足是很困難,當我們飢餓的時候,只想要一頓溫飽,
但當我們溫飽的時候,卻又開始想要更多更優渥的待遇,這雖然是人之常情,
卻是我們該避免的,因為肉體帶來的滿足,遠比不上心靈上的充實,
我們要更加的親近神,時時想著他的話語,說著他的話語,做著他的話語,
藉此來將自己的靈命大大提升,你就會發現,靈命的充足是如何的滿足阿。

除法
一個人的痛,苦不堪言,兩個人一起分擔,痛苦變的輕省。
懂得數算恩典的人,絕不會忘記痛苦時他人溫暖的問候與安慰,
這即時的援手常影響人的一生。數算恩典的除法,是要鼓勵自己數算恩典的同時,
成為主動對需要者付出的人。
想必每個人都有痛苦難受的時候吧,當我自己之前在面臨情傷的時候,
真的是幾乎崩潰,因為沒有辦法對他人訴說,只能自己去承受,
這樣的感覺是非常的難受的,如果我們都能夠在別人難受的時候,
第一時間去詢問:你願意讓我陪妳面對這樣的痛苦嗎?
我相信,這樣不但是幫助了一個人,更會贏得一份友誼,
最重要的是,當我們再數算恩典的時候,能更加愉悅來將榮耀歸給神。

減法:
每天以包容減去他人無意間的冒犯、言語上的缺失。多溝通、少記恨,
以諒解與寬容減去心中的不平衡。
我相信許多人都有很重的得失心以及對於細微的事務很是牽掛,
例如朋友間無意冒犯,或是同學間彼此的鉤心鬥角,但這些都是該從生命當中減去的,
同學間對於彼此時常會有看不順眼的地方,但並不能因此心生不滿和憤怒,
因為我們都是神的孩子,只是我們出生的環境以及成長的背景不同,
每個人都不該要求彼此達到自己所想要的樣式,這是不對的,藉著彼此多溝通,
或許我們會發現,其實這當中,充滿著說不盡誤會阿。

所以,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是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像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