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恕,說起來真的很容易,
不管是自己安慰自己,還是因為時勢所需,
總是一開口說:好啦,我原諒你了。
就以為這樣真的就寬恕了,
只是,真的要饒恕做起來卻很難,
今天聽正正哥講道,
我突然回意也被拉回到小學,國中,高中,
在這幾個求學階段,正式人格發展最重要的階段,
但也是我人際關係處理最差的階段,
從小,我母親因為開設珠寶店,總是告誡我,千萬別亂交朋友,
從我下課到回家的時間,她也都管的很嚴格,
遲到幾分鐘,我就會被嚴厲的責備,甚至挨打。
或許他真的是為了我好,不希望我受到傷害,
但卻也讓我和同學間的情感,非常的薄弱,
我總是好羨慕同學下課一同出遊,
假日一起出去玩,等到上課,又有共通的話題,
我很羨慕,卻無法擁有。
自然的,我在班上的關係就很差,
也成為班上被欺負的對象,
本子被亂丟不算什麼,
本子被亂畫也不算什麼,
置物櫃被丟垃圾,
抽屜被丟垃圾,甚至整張桌子被搬到垃圾桶旁邊,
言語上,表情上的污辱,
這些都是小事情,
我甚至被污陷是小偷,但真相卻是那名小偷只說我偷錢,
跑來翻我書包的時候把錢塞進我包包,
我怒了,也哭了,但老師不相信我,
最後,我得背負著小偷的名,度過剩下的小學三個年頭,
這年是我小學三年級。
國小六年級畢業的當天,我稍微晚到學校,
一進教室,看到大家胸前都別了個"畢業生"的牌子,
我就問同學哪裡拿,他們說老師發的,
我就跑到老師桌子旁,此時老師在和其他老師說話,
我看到桌上放了很多牌子,就自己拿一張別起來,
結果哩,
當大家到走廊集合的時候,老師當著五六個班級的學生面前,
賞了我兩巴掌,罵我是小偷,為什麼自己拿....,
一直到現在,我都認為這對我傷害很大,
或許我現在會喜歡法律,也是由此開始吧....

到了國中,我從明星小學轉回正常的國中,
但我的情況依舊,無法和同學建立友好關係,
自然也沒什麼朋友,也算是弱勢者,只是我比較會保護自己一點,
所以雖然會被欺負,但卻也沒有很嚴重,
國二我和其中一名同學迷上了美國流行的紙牌遊戲"魔法風雲會"Magic,
才開始和比較多的同學有接觸,會一起在班上打牌,
直到,我又被污陷是小偷(= ="很小偷臉嗎??噗噗)
這次就很瞎了,
我皮包有張綠精靈的VIP卡,上課的時候,有個同學借我皮包看,
我就給他,沒想到班上的惡霸學生就說,他皮包也有張一樣的卡,但他皮包不見了,
現在,在我皮包看到,一定是我偷的,
最後是,我們兩個大打一架,
班上的人還是帶著異樣眼光看我。
還有次,我買了個便當在桌上,
結果我跑去老師桌子旁放本子,
突然間後腦杓一陣劇痛,當下就留了血下來,
原來是我從後面被同學拿椅子砸,
傻眼...原來是他和我買一樣的便當,結果他的倍惡作劇藏起來,
他回來看到我桌上有一樣的,以為是我拿他的,
最後是...我狠狠把他打了一頓,(因為它比我瘦小= =""")
後來,腳骨折,
我當了一年的三腳男,
自然也被當成捉弄對象,拐杖被藏起來啦之類的是像吃飯班平常= =哀
就這樣...國中也是悲慘回意。 

高中,狀況又好了點,但還是人際關係差,
原因也相同,
自然在班上被欺負也是有的,只是少了點,
但...還是不太想回憶...。

到後來,進到教會,也還是受了傷,一再一再的,
我想我真的傷痕累累了吧。

我也曾經怨恨過一切,更對神失去了信心,
我怨,為什麼我要受到這樣?如果我出生在別的家庭,我會有更好的人生,
但,
神就是讓我出生在這個家庭,
但我很慶幸,
我比其他同年齡的來的老練,
我在商場的歷練,讓我在接下來的求學生涯,我不再是弱者,
我在班上是風雲人物,是個領導,
但這又如何?
我不想要個脫不下來的面具,上面帶著很假的笑容,
我不想一直探測人心,想要在談話中掌控整個大局,我也享有個真心的朋友,
我不想見人說人話,更不想說著官腔文化,
我只想要有個知心的朋友,
但,
我從來沒有一個知心的朋友,
我真實的自己,就再一次又一次的傷害當中,
被隱藏了。

但今天,我知道有辦法,
我能倚靠神,我能打開心靈,接受他的慰撫,
我能感受他的愛,直到永遠,
但我知道,我的傷口,很深很深,
但我不著急,
我會讓耶穌,一次又一次的,來醫治我,
因為饒恕,雖然知難行易,
但,耶穌卻為我們捨了一切,
我不願意在看著耶穌為我被釘在十架上,
所以這樣的傷,我願意敞開來接受醫治,
主,
我願意,你的手,來我生命中醫治,
我為你敞開一切,
讓我的生命有你而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