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像我一樣,不管是寫文章也好,還是寫小說也好,
總是在下筆時文思泉湧到會感謝神的恩典,但一收筆沒多久,
剛剛寫的東西就會忘光光,而且還是每次都這樣,
說真的,還蠻奇妙的。
不過曾經有一次在高中,就因為這樣而讓我喪失了一張作文優勝獎狀。
話說當時在高中,有個班際的作文比賽,每班限定至少要交兩篇,
於是老師就要我和另外一名同學都交一篇,
結果呢,我又發揮了文思泉湧的恩賜阿,寫了一篇連自己看了都會說好的文章,
還引用了黃易小說"尋秦記"裡面的一句台詞:
"絕對的權利,使人絕對的腐化",
當時自己簡直是滿意到不行阿,後來班上的同學因為寫不出來,
就請我隨便寫一篇幫他交了,那篇就真的寫不好,
因為所有的精華都在自己那篇了,
於是叫很開心的交出去。沒多久,大概兩三天後吧,
學校的生輔組長就叫我過去,還計的他當時是學校蠻兇的一個教官,
於是我就帶著忐忑的心情去到辦公室,
教官一看到我,就問我說,這篇文章是你寫的嗎?還是抄襲的?
我就說:當然是我自己寫的ㄚ。
教官就說:怎麼可能。高中生怎麼可能寫那麼好?
我說:我也是想了很久阿,但絕對是我自己寫的。
教官說:那你把文章內容默唸一次給我聽。
我就傻眼了,我根本就忘記文章內容啦。於是就很斷斷續續的唸給教官聽,
教官聽沒幾句就說:好了,你可以走了。
就在我轉身要走的時候,我還看到教官在我的作文紙上面用紅筆打了個叉叉....。
果不其然,那次的比賽,我根本沒得名,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很在意那次,因為其實我是真的很滿意那次的文章,
但是因為都會忘記內容....
所以也只好.....獨自憔悴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