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老弟要在學校演講的講稿,他請我幫他寫一份,並且要在五到六分鐘內說完,延遲或提前都要扣分,
說真的還真難寫,結尾太過草率真的是敗筆,但似乎也只能暫時這樣嚕^^~

珍惜生命     演講初稿

 

 

有人說:

「生命是一連串的選擇。」

也有人說:

「生命是一連串解決問題的機會。」

更有人說: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但首先,問問你自己:我曾經想過逃離生命的戰場嗎?

不管是與否,現在你都要知道,人生實在短促,無論如何瀟灑,
生命不是我們能揮霍的,很多時候我們無法在這樣的戰場裡,找到屬於自己的避難所,
這時候我們只能遙望著生命的標竿,卻無法向前邁進。

但這絕對不是你的人生出了問題,更不是你的生命不被關愛,
而是你還沒有在自己的身命中,找到唯一至高的意義。

當一個生命誕生的時候,一定都是在許多的期望和愛中,但是什麼讓這些都變了調,
又是什麼讓愛成了生命裏無法跨越的鴻溝
?

首先你得了解,我們都處於一個無父世代的悲哀裡,
無父世代不見的只針對那些單親的家庭,而是每個無法從父親那裏找到愛的生命,
不是你的父親不愛你,而是他不知道如何告訴你,我愛你,孩子。

 

 

他更無法告訴你,孩子,我是如何的愛你,從你未出生以前,我就深愛著你。
只因為,從來也沒有人這樣告訴他。

 

 

也因為如此,我們有太多時候開始懷疑自己的生命價值,開始覺得我不過是個個體,
我是孤獨的,沒有人願意來愛我,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就算死了,也沒有人為我難過。
但是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這是錯誤的。

 

 

每一個生命都是不一樣的。世界上,絕對沒有兩個外在及內在都一樣的人。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優、缺點,每個人的個性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沒有人能替代你,因為他不會和你一樣。

所以我們不能輕視自己,反而應該珍惜自己。因為,「你是唯一」。

 

 

生命中所遭遇的困難,都只為了讓你能往更高的層次邁進,更是要讓你有著更高層次的知識,
智慧,信心和責任,所以別再為你生命當中的問題走上絕路。要知道,得勝者都經歷許多的苦難。

 

 

要成為一個得勝者,你就得先面對自己,我們往往會將生命的重心擺在自己,自己的人生,
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欲望,但有一天,這個自己開始無法控制,在生命的戰場裡,
逐漸因著挫敗、失望,開始躊躇不前,絕望和逃離的種子就開始在內心發芽,死亡的陰影,如影隨形。,

 

 

但從現在開始,你要知道,生命絕對不是專注於自己,因為這樣永遠無法發現人生的目的,
或許很多時候,父母,師長,甚至許多的成功人士都告訴你,只要你願意追求自己的夢想,
釐清你的價值觀,甚至找出自己的優點,有信心的放膽去做,那麼,成功絕對不會離你太遙遠。

 

 

只是,這些都不是你,沒有任何人能夠去決定別人的一生,就如你是如此獨特而唯一的,
你生在世上絕對不會是為了要你在生命的戰場裡
當個逃兵,所以你得告訴自己,現在開始,
你不是為了任何人而活,你也不是為了自己而活,你是為了見證這世代興起,讚美世上一切事物而活。

 

 

首先你必須開始找回當初你所被賦予的自我價值觀,不再背負著同儕,父母,
師長所給予的自我形象和自我價值,你的價值是與生俱來的,並不是你或我做了些什麼而賺得的。
你要開始學習去喜悅當初所被創的自己,這才是你生命的價值。

 

 

因此你要了解,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憑著信心,大聲宣告:從今以後,到此為止,
那無父世代的影響,他人加諸在我身上的形象,我對生命的不信任感,到此為止,
我將享受在生命的喜悅當中,我知道沒有人比我的父更愛我,我將恢復初始的自我形象,
我要在未來的生命當中得勝有餘,從今以後,所有生命中的綑綁和枷鎖,到此為止。

 

 

因為生命是值得珍惜的,它,是如此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