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這個標題,猶豫了很久,有太多的複雜心情在盤旋,各怕有人認為我不希望胡夫人好起來...
也因為如此,選擇在過了一陣子,事件冷淡後,才寫這篇文章,主要還是希望政府能真的去檢討。

胡夫人,就是胡志強的老婆,在這次的車禍中,不幸重傷昏迷,甚至得截肢,
如此令人感傷的事件,引起了各界的關心,不管是政壇影壇還是商界,都為夫人祈禱著,
而在宗教界,也是發起多場的祈禱大會,
孫大程牧師特地在台中球場發起了祈福大會,希望藉著基督徒們的禱告,能為夫人代導祈福,
而在醫院方面,在夫人送醫的當下,確定重傷昏迷的時候,各醫院醫師都提出醫療建議,
臺大醫院更是馬上派出兩位醫師南下協助,
也因為這樣,我真的是覺得心中很是感慨,我不是說臺大醫院這樣的舉動不好,
只是覺得,難道胡夫人的命是命,我們的命就不是命?

為什麼會這樣說?只因為我想到了台北前陣子引發的邱小妹皮球事件,
再對照胡夫人,真的是兩樣情阿,邱小妹因為家暴引發重傷昏迷,台北各大醫院卻回報沒有病床,
仁愛醫院更是因為醫師認為太過麻煩而轉院,導致最後邱小妹死亡,
說實在的,這真的是醫院的笑話,
在台北這樣的重鎮,居然會沒有病床?真的是笑話,
台北地檢署更是因該檢討,居然沒有調查各大醫院的病床紀錄,
作出嚴逞,已導正各大醫院的惡行,而不是草草了事。

我並非強調出胡夫人享有特權,只是覺得深為平民的我們,有太多的無奈,
在醫院這樣的白色巨塔當中,有多少的病床和醫師,只為了那些權貴在待命著,
而我們就只能向上帝禱告著,
我本身也有類似的經驗,或許因此感受特別的深刻,
當醫院也流於權貴的時候,白色巨塔只能是名流的後院,
對平民來說,白色巨塔只是白色懼塔。
畏懼的是,我們只是個平凡老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