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球代表隊終於奪下國際賽史上首面的金牌,當中付出多少的努力和汗水,旁觀的我,
不能夠去體會他們的辛酸,唯一能夠的是去分享他們的喜悅,有太多的球員,背負著莫大的期望,
不單單只是親友的期望,更有著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希望,還要肩負著明年中華職棒的成敗,
這些壓力有多大,我想不需要多說些什麼,單看看姜建明在確定獲勝時,留下的淚水,就可以知道。

猴子在兩局不到的投球,就丟掉三分,是這場比賽打的那麼驚險刺激的主因,在被換下場時,
從手中交出去的球,帶著無比的悔恨,進入休息室丟出去的手套,又是多麼的無奈。
當確定獲勝的那刻,我相信猴子到那時候才真正的解放自己的情緒,是多麼樣的沉重...
或許我們有時候真的要求太多太多,他們還只是七字頭的少年,卻要肩負著如此沉重的壓力,
但我們無法去分擔些什麼,只能要求自己做到喜悅去分享,悲傷去安慰,
以往國際賽打的不好的選手們,回國總是背負著無比殘酷的重傷,我不否認,我是其中之一,
我曾經痛罵過牛隊的三番刀,但今天,當我看到林智勝的笑容,猴子的淚水,
我突然發現,既然我無法去分擔他們的壓力,我就更不能也沒有資格去給他們壓力,
因為喜悅的淚水背後,是多少的壓力和汗水所交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