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崎健太郎,在昨天以前,我相信全台灣只有極少數的人,會知道這位以逆指名加盟橫濱隊的投手,
高崎健太郎是在日本業餘界的王牌投手,球速最快可到150公里,擅長投變化行的球種,
如:卡特球,滑球,變速球,指叉球,一直是日本這參加亞運所依賴的王牌投手,雖然昨晚最後吞下敗投,
卻也讓我看到了他非常有風度的一面。

高崎健太郎在九局下一出局,二三壘有人的時候,投了一顆角度變化極大的指叉球,落點堪稱巧妙,
卻依舊被林智勝跟到最後面敲出二三游間的滾地安打,在當下,高崎健太郎在投手丘上蹲了下來,
畫面照到的是他失落的蹲在投手丘上掉下了眼淚,在當時,雖然我是心中充滿著喜悅,卻依舊頗為感傷,
沒有一個投手願意在自己手上被打出逆轉的安打,高崎健太郎是如此,王建民對海盜隊的再見全壘打亦是,
王建民選擇默默的走下投手丘,在休息室前憤怒的丟出了投手手套,高崎健太郎則在投手丘上不能自己。

相同的是內心的悔恨,還有太多太多的自責,而不同的是,王建民立刻選擇進入休息室淋浴,
高崎健太郎卻在平復心情後,出來與中華隊的球員握手致敬,我並非強調王建民的舉動,
而是要說明,當高崎健太郎在握手的時候,日本隊從教練到選手,沒有一個臉上是好看的,
但唯有高崎健太郎在和中華隊握手致敬的時候,臉上的表情是帶著友善的微笑,
每當和一位球員握手,他都會稍微彎一下腰,友善的對中華隊的隊員握手,在看到的當下,我非常感動,
一位敗戰投手,能夠用如此友善和有禮的態度和剛打敗自己的對手致敬,這要有多大的度量,
至少我看棒球至今,我只有看過他一人是如此,我想這點真的是值得所有人來借鏡的,
他的表現充分顯現出,他是一個非常懂禮貌的人,或許今天他輸了一場球賽,但他卻用著他的風度,
贏回了更多,至少,我就認為他是昨天日本隊唯一的贏家。
人可以輸了面子,但,絕不能連裡子也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