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壺歌:

  我是一支茶壺矮又肥呀,我是一支茶壺矮又肥呀
  這是嘴呀這是柄,這是柄呀這是嘴
  水開了,水開了,水開了,水開了,
  倒茶

  (這是其中一個版本,另外也有一個版本為:
   
   我是一支茶壺矮又肥呀,我是一支茶壺矮又肥呀
   這是壺嘴這是柄,這是壺柄這是嘴
   水開了,水開了    沖茶去   )

※動作

  • 我:雙手握拳伸出拇指一起指向自己,並隨旋律微蹲一下

  • 一支茶壺:做出茶壺的樣子,並隨旋律微蹲一下,如下圖

              ○
            <∣Ⅴ
              ∣
             <>

  • 矮:一手插腰,一手放至頭頂上,並隨旋律微蹲一下

  • 又肥呀:兩手成半弧形至於兩旁做出肥狀,並隨旋律微蹲一下

  • 這是嘴:一手成壺嘴狀,一手伸出食指指著壺嘴

  • 這是柄:一手成壺柄狀,一手伸出食指指著壺柄

  • 水開了*4:一手插腰,一手放於頭頂,手掌與地面平行畫圓,身體並自轉一圈

  • 倒茶:如一支茶壺動作,但身體往壺嘴那邊傾斜,壺柄那邊的腳翹起

  ※流程

  1. 首先先教唱茶壺歌

  2. 後示範動作,接著帶他們以正常速度作一次

  3. 接下來可增快速度

  4. 以兩人為一組,兩人內側手相交插腰,外側手動作依然如上

  5. 可增加以四人為一組,八人為一組,以此類推............

  這是大略的流程,歡迎大家繼續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