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過年,特地買了幾部片子來看,除了還沒看的,到目前為止,
都只有失望兩個字。

神鬼無間,這部影片在院線上映的時候,我是有很大期待的,
但是等到真的看了,我只能說文化上的差異,讓一個好的劇本沒了靈魂。

這部片子是我很喜歡的麥特戴蒙演的,當初知道他要演劉德華的腳色,
我還有點不能接受,總認為因該李奧納多來詮釋比較適合,
或許是受到了神鬼認證的影響吧。

基本上這部片拍起來完全失去原味,許多經典的橋段都沒有,
雖然說不該把無間道的影子放在這部片子上,
但是如果沒有看過無間道,還真的看不懂這部片子,Emma就是這樣看的哩哩辣辣。



就拍攝手法上來說,採用很輕快的感覺,沒有給人呆滯的感覺,
配樂上有獨特的風格,和無間道的沉重比起來,各有千秋,
演技上面,李奧納多讓我大開眼界,比起神鬼交鋒,又更上一層,
但是有些內心戲又衝過頭,這點梁朝偉真的演的很棒,
而麥特戴蒙就讓我有點失望,完全失去了以往的水準,
只能說表現平平,在詮釋一個"我只想當好人"的心態上,完全失敗。

至於黑幫老大,是唯一讓我覺得演出自己的一個腳色,
除了還帶有濃厚風格外,精湛的臉部表情,算是裡面最突出的腳色。

至於改編的劇本,我只給....40分。
如果沒看過無間道,要看懂真的很難,若是要把無間道的影子放上去,
許多腳色又太過衝突,整體來說我認為很失敗。
如果想要在體驗看到無間道時那種震撼,那我認為只有失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拍續集....很多地方都不願意交代清楚,
簡單來說....
主角部分呢,
李奧納多演技有提升,但細膩度欠佳

麥特戴蒙則是表現下降,沒有演出該有的內心戲,在腳色詮釋上面極差

馬克華博格是個莫名其妙的腳色,若要說他是黎明的腳色,實在不可能,
沒有演出黎明那種冷淡卻帶著剛毅的特質,整個來說是個無聊的人物,
但最後卻又是扮演殺死麥特戴蒙的人物,只能說很不協調

傑克尼柯遜是我認為最優秀的演員,把整部戲的份量都串在一起,若沒有他,
大概整個都散了吧

配角部分,
劉嘉玲,陳慧琳甚至傻強這幾個重點配角,全部都是負分,
完全沒有該有的水準,不但沒有原味,
就連當新片看都很無言。

要把它當成無間道來評比,沒有該有的氣分和精隨,也失去鉤心鬥角的感覺,
更別說氣勢上面的壓倒性....

所以就我認為,不是一部值得看的電影。

***************************************************

發行日期:2007-02

類  型:動作犯罪劇情

導  演:馬丁史柯西斯

演  員:【鐵達尼號】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神鬼認證】麥特戴蒙、傑克尼柯遜

發行公司:時代娛樂

改編自【無間道】的西洋版【神鬼無間】將故事背景搬到南波士頓,一個警察與愛爾蘭黑手黨長期對立之地。年輕的臥底警察比利寇提根被長官指派混入由黑幫老大法蘭克卡斯塔洛所率領的黑道組織裡。正當比利成功打入組織並快速獲得卡老大信任的同時,一名黑道份子柯林蘇利凡,也正潛伏在波士頓州立警隊之中,並在素有“菁英小隊”之稱的特別調查組中表現優異而獲得青睞。兩個臥底棋逢敵手,鬥智鬥力!他們彼此都深陷在自己的雙重身份中,當黑道與警察兩邊都發覺有內奸存在,比利和柯林身處隨時可能因身份曝光而被殺掉的危險邊緣。他們要如何及時揪出敵人以保護自己的身份?是否該為了忠誠而情願反抗自己的朋友與同伴?

黑幫宗師經典回歸

毫無疑問,本片是馬丁史柯西斯自1997年的黑幫史詩片【四海好傢伙】GoodFellas以來最好的一部作品,以含威不露、隱而不發的大師風範,重新探討起罪惡、悔恨、背叛、救贖的主題。在執導細節上,對多種元素的應用越來越遊刃有餘的馬丁,為電影賦予了比早期作品更豐富的層次,成功營造了調人胃口的戲劇性衝突和懸念,又在輕描淡寫中透出令人深思的雋永力量。

影片翻拍自香港的【無間道】,裡面的很多細節都頗為相象。不過,請不要擔心,雖然故事框架基本一致,但是史柯西斯對黑幫題材的掌控能力,讓影片處處透露出典型的馬丁式構思和理念。除了延續原版的“無間”主題,描述兩個主人公在身份迷失之間痛苦煎熬外,史柯西斯更發揮所長營造出整個波斯頓黑幫的大環境,這點很有原創性。因為馬丁對黑幫分子的偏愛,扮演反派的傑克尼克遜戲份明顯偏重,他買通警察、讓小孩販毒、在殺人中悠閒聊天的戲份,反映了愛爾蘭黑幫獨特的一面――向善和極惡、隱忍和放肆兩者互不遮掩互相對比,這個設計讓各個人物更加豐富。

和史柯西斯以往的作品一樣,【神鬼無間】中有很多向經典電影致敬的場景,並成功做到了天衣無縫。最明顯的就是對希區柯克的致敬,手機透露消息的場面和色彩尤其是紅色的應用,都傳遞著希區柯克式的隱喻危機。此外,全片的色彩都和邁克曼恩黑幫片的陰鬱有異曲同工之處,最後兩大主角見面的高潮戲則讓人想起了昆汀的【黑色追緝令】和【橫行霸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