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請了兩個半小時的假,
到第二殯儀館參加了好友的公祭,
心中真的很不捨...

"溫孫ㄝ沒那個福氣啦...嗚",
被奶奶的哭聲,勾動我心中很深沉的痛,
不知怎麼的,我心糾了起來,
是阿,你才剛結婚半年阿,有大好人生等著你,
卻因為工安疏失,就這樣走了....

孝銘:
我沒能接到你的喜帖,沒能參與你人生的大喜,
但這次,
至少我沒有缺席,
我確確實實的陪你走完了最後一程,
從你公祭到你火化,我們這群同學们,
都陪在你的身旁,
當大夥在你將火化時,大聲呼喊你,
我沒開口,因為我知道你不在那哩,
我難過我沒有將福音傳給你,
我難過我沒能帶你決志,
我最後能做的,只有是無助的陪在你身旁,
走完最後的路,
當我看到你的遺容,
我想我忘不了的,不是那冰冷的面容,
而是過往你開懷大笑的顏容。

昨天來了將近二十位的同學,
相信你是開心的,
你那憤怒到將手機砸在地上的情景似乎就在眼前,
你拍桌怒斥李東淋的表情歷歷在目,
但就在昨天,
我們卻一起參加了你的公祭,
有多痛,
過往我們曾經彼此分享夢想,
彼此為著未來在規劃,
你依舊沒有考上法警,
不然,
也許一切都不一樣...

我知道說這些都已經太晚,
看著大嫂痛不欲生的面容,
我無法踏出我的腳步多說什麼,
日後,
我會再去慈恩園探你...,
只希望,我能把福音傳到你的家裡。

其他的,就讓一切都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