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心幾煩而不絕兮,得知王子。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越人歌 先秦(《說苑.善說篇》)

被人勾起了一些記憶,不免得想起一些往事,也想到了這首歌,在書裡,是死的,
再劇裡,卻活了起來,差異?我想是心境。
太久了,不知多久前看到的一本書,已經忘記了書名,深紅色的書皮,淺藍色的字,
卻還在我心裡,卻也開始模糊了。
再聽到這樣的詞,已經是去年的電影宴夜,這次,配上了曲,讓我再也忘不了。

但本來也該隱藏的記憶,卻被開啟,才發現原來這本書和夜宴,有太多相同的話語,
很巧的,回到家中開啟電視,就看到了夜宴正在上映,
第一句的台詞,讓我僵在電視面前,好多複雜的回憶開始翻騰。

是偶然?還是妳也看了這部電影?或許永遠是個謎,一個永遠不會再出現的開場白....。


一個人不會懂另一個人。懂了,就不會寂寞了

這是一句難忘的詞,現在看又比當時更有感覺,寂寞,永遠只是一個人。

越人歌,一首寂寞者之歌,千古傳唱,帶起多少寂寞?

我把最傷人的寂寞,藏匿在面具裡,在眾人面前我不斷的演戲,

而最高境界的表演是將自己的臉變成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