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講人:周巽正 傳道       日期:96年10月13日(六)   紅色字體為Devin筆記

。葛理翰牧師說:神是按著我們的本相來愛我們,但正因為祂太愛我們,所以不願意我們繼續維持原狀。
。 箴13:20     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 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箴21:9       寧可住在房頂的角上,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
              19      寧可住在曠野,不與爭吵使氣的婦人同住。

8種致命的感情殺手

一、 怒氣
(暴怒)會使自己處在緊張、恐懼中,是指不正常的情緒。
 箴22:24     好生氣的人,不可與他結交;暴怒的人,不可與他來往
     弗4:26~27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 千萬別妥協或心軟而留在這段感情中,除非對方真正悔改和在他身上看到實質上的改變。


二、 受害者的心態
 受害者的心態,就是把自己的問題,歸咎到別人身上的一種態度
 創3:9~12   
     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裏?』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 了。』耶和華說:『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 因為受害者就是喜歡享受受苦,他們喜歡做受傷的人,他們緊抓住痛苦,以為可以有能力操縱那些傷害他們的人。
 跟有受害者心態的人在一起,時間久了你原先的同情心,會轉變為冷漠,甚至放棄


三、 控制狂
控制狂很難敞開自己
佔有慾或忌妒心很重
 這種性格缺陷最難改!因為要改變,就必須先承認自己有問題。必須學習放手,讓上帝接手。
         詩32:4~5    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盡,如同夏天的乾旱
                              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


四、 淫亂                                              別欺騙自己,乾哥、乾妹指是一種"泡對方"的手段
 林前5:11   
但如今我寫信給你們說、若有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或貪婪的、或拜偶像的 、或辱罵的、或醉酒的、或勒索的.這樣的人不可與他相交.就是與他喫飯都不可。
。第一種是對性或色情上癮
真理是:色情會摧毀親密的關係。親密關係就是兩人之間,所分享的親密連結。但是那些色情的東西是把第三者帶入你的想像和關係中。
。第二種是淫亂的性格是:無法在男女關係上純全正直
伯31:1    我與眼睛立約,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
箴28:13     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 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


五、你的對象還沒長大
。有這種缺陷的人,不願意表現出成熟或負責任的態度,逼的對方需要扮演父母的角色。
癥兆#1 在經濟上不負責  
        (路16:11)  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 、 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 。
癥兆#2 不可靠
        (林前13:11)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 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當你和一個不可靠的人在一起時,最後的結局一定會對他失去信任和尊敬
癥兆#3 還沒長大的另一個癥兆是-猶豫不決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有猶豫不決的階段,但這個階段若持續多年,就不只是一個階段,而是一個永遠不會成熟的心態。

六、封閉情感
哪些人是情感阻塞的人?
a. 你的對象無法表達情感
。「感情和關係」最基本的定義是:兩人之間的互動,而不是只有其中一方想溝通,另一方什麼也不說、也不做。
。你就只像是個開罐器,一輩子很努力的想把罐子打開,無時不刻想要開啟對方的心。
。聽著,場開他的內心不是你的責任,而是的責任。
b. 對方不能夠也不願意談他的感覺
感情和關係的目的就是:要有互動。 (林後6:11)  哥林多人哪,我們向你們,口是張開的,心是寬宏的
。要如何解決?就是求神內在醫治受傷的情感,改進彼此溝通的技巧。這些是需要彼此委身操練的,不能有一方被動或放棄。
(結11:19)  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
c. 對方無法敞開信任
。光是有好意,無法保證感情能夠持久,對方必須要願意,拆毀自己心中的保護牆,否則只是在情感上拔河

七、他還沒有從前一段感情中恢復
 a.他對前一個對象,仍心存很大的憤怒和怨恨
 。因為心中越是沒有氣度,越是憤恨過去的事,現在就越難去愛人。
 b.對方對前一個對象,仍有罪惡感責任感
 。建議是:給自己等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再去交往,你需要給自己足夠的時間療傷。
d. 對方仍活在過去關係的受虐創傷中。

八、童年時期的心裡創傷
。心理醫生告訴我們:人從出生到五歲之間,有50%的情感結構已經定型。
五歲到八歲之間,另外30%的情感結構也會成型。從八歲到十八歲之間,另外15%的情感結構也會加上去,所以當你到了十八歲時,95%的情感架構已經定型了。
。耶穌能夠用這5%,來扭轉成長過程中被毀壞的95%!
。1.虐待或創傷。
根據統計47%是親人,49%是熟人,只有4%是被陌生人侵犯。
 a.很多的受害者,往往很難跟人有親密關係
 b.肥胖的問題。
根據調查45%的肥胖女子,年幼時都有被性侵的經歷
 c.性別的錯亂。 (賽42:3)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 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 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2.在身體言語上受虐
  3.被父母拋棄                     也許父母離婚、死亡、棄養...等
 。覺得被父母拋棄的人,往往會害怕給予承諾
  4.父母染上酒癮、毒癮、藥癮、賭博。
 。父母若染上這些癮,孩子長大會面臨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病態依賴>>>極度的只想討好對方。
詩31:7    我要為你的慈愛高興歡喜.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艱難

路4:18~19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路6:37   
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饒恕原文作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