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沒有人發現他的心已經支離破碎了!?

我想這句話是這整部電影最關鍵的一句話了,也是讓我落下眼淚的一句話!

這是一部以911為背景的電影,但導演沒有灑狗血的去突顯911的景況,只是想深刻的去刻畫911對紐約人來說究竟失去了什麼,究竟平凡的一個人背後究竟可以背負著什麼樣的悲傷,又該如何面對?
這真的是少數一部有辦法刻畫人心的片,完全表現出紐約人在911後的防衛心理,其實總是將關心藏在尖銳的話語背後,這真的是很可悲的作法,卻被環境逼迫的不得不如此。亞當山德勒在這部片的演出超乎我的想像,我甚至不太敢相信他的演技可以到這個地步,完全看不見在命運好好玩裡面的影子,活脫的就是一個失落的紐約人,一個被911弄得遍體淋傷的人。不論是單純時的笑容,空洞的眼神,被觸碰到傷口的暴怒,都讓我完全聚焦在他的演技,真的好的沒話說!
導演讓電影很真實的描寫人的無奈,一開始的牙醫師艾倫就完全如此,他是個月領五萬美金的牙醫師,有車有房有妻有子,這樣五子登科的人卻面臨的是無法彼此溝通的妻子,正面臨社會虛榮價值觀的女兒,以及疾病纏身又脾氣暴躁的父母,更有個想和他有關係的問題病患,以及自己為是老闆的工作夥伴!讓他只能厚著臉皮去找一位心理師朋友來吐吐苦水,直到他看見他的大學朋友查理...。
這是個很沒有架構的劇情,整部片非常的沉悶又攏長,124分鐘裏總是會令人想離開座位,但我卻被這種深刻的內容給吸引了,當艾倫的老婆對艾倫說:「你只是在享受查理的自由」,我真的有很深很深的感觸,究竟有多久?我沒有去享受屬於我自己的自由了?
這部片讓我最感到被觸碰的,是他強調了一個很常見的現象,就是我們常用我們自己的角度來決定如何替別人解決問題,總是以為對方錯了,其實那個人只是需要用自己的腳步來面對這個問題。
總歸,這是一部好片,但也是一部很沉悶的片,如同治達說的:「難怪台灣沒上映,根本不會有人想去看。」
的確,如果不是治達想看這部片,我大概是完全不可能去看這部片的,就連DVD都不可能去租。
但看完後我卻還蠻感謝治達的,這部片真的有很多啟發的點,很直得去看!

當然裡面也是有笑點的啦,只是比較少,加上影片又長,自然就會比較悶,我跟治達甚至討論起片中主角在玩的遊戲是什麼,
最後我查到了...
PS2的巨象與汪達
哈哈!但我們也看到了DVD裡面預告了一部新片,查了一下是明年要上映的:驚爆馬德里
感覺超讚唷,已經和治達約好要一起去看啦^^!

= ="不過他真的狠耍冷,我回家查到這部片名後發簡訊跟他說,他居然回我:那主題曲一定是蔡依琳唱的!
很好奇的問了他為什麼?
他回我:因為蔡依琳唱馬德里不思義.....

我完全無言了!!!

影片最後艾倫和老婆通完電話,開心的踏上回家的路,心中莫名的也輕鬆了起來!心,真的很不可思議阿!!
真的該去看看這部電影,你會開始珍惜身旁的人,也會開始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別人如何去面對傷痛!
這是一部令人傷痛卻又難割捨的...電影~~!!

片名:從心開始 Reign Over Me
導演: 米克拜德
編劇: 米克拜德
演員: 
亞當山德勒
唐其鐸
潔達蘋姬
麗芙泰勒
莎芙蓉布洛斯
茜茜莉泰森
米克拜德
 

治達你猜對了,她是麗芙泰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