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子總有許多的夢想,或許說是幻想,

可能是想當個超人,更多的是超乎想像的可能,因為小孩子的天馬行空,總是讓童年多了許多的回憶!

小孩子也時常做了些自以為很偉大的事蹟,

可能是找到了個空曠的秘密基地,又或許是在哪裡一同建構未來的幢景。

20世紀的少年,

有更多更多的夢想與可能,但如果有一天,開始有人來實現這些幻想,這世界將會陷入什麼樣的景況?


時間是日本正處於高度經濟發展期的1970年代。那是人人都滿懷著夢想跟希望的時代。充滿著少年們幻想的世界。
要把地球毀滅的邪惡組織、把東京都破壞殆盡的巨大機械人。世界開始邁向混沌、邁向滅亡。
為了要拯救這樣的地球、懲奸除惡、拯救好人的英雄和他的同伴們。少年們把這些在閒聊中產生的無意義故事寫了下來,
開玩笑般地稱作"預言之書"。隨著少年成為了大人,這些幻想的記憶也隨之遠去。

但是,隨著1997年一個童年玩伴突如其來的死訊,過去的記憶一個一個被喚醒。
著,少年們開始注意到幼年時的幻想,"預言之書",正隨著發生在世界各地的異變,
一個一個地被實現。所有的事情都圍繞著謎樣的男子"朋友",就從跟他相遇的那一刻,少年們命運的齒輪突然飛快地旋轉了起來。



我蠻喜歡這樣的劇情架構,雖然剛開始頗有雜亂無章的感覺,但越是往後看,就越能感受到這部漫畫的魅力,
裡面許多的伏筆都讓我更想繼續往下看,
這也是少數我看過覺得頗有知性的漫畫,不是單純的打殺或是科幻,
是用一種社會寫實的方式去表達。
這部漫畫在日本引起極大的轟動,2008年更會拍成真人版的電影,我還蠻期待的~
非常推薦這部漫畫,真的會沉迷在那特有的風格裡。
而且有很深的感受,當現實和記憶開始出現重疊或模糊,誰是真誰是假?
既識現象是種本能還是反常?
真的會讓人着迷阿^^

下面是一些經典語錄:
「上帝用七天創造這個世界,那我就用七天毀滅這個世界。賢知,來玩吧。」by朋友
「傻瓜,正義是不會死的。」by賢知
「要是覺得有生命危險,就趕快逃。拜託你們千萬不要死。」by賢知
「當壞人很辛苦,當正義的伙伴可是輕鬆多了。」by賢知
「在...的時候,我是無敵的。」by賢知
「愛與和平,要先暫停一下。」by阿區
「克服絕望的方法,根本就沒有。我們只有跨出前進的步伐而已。」by阿區的師父
「人死了,就絕對不會復活,人死了就消失了,人死了就什麼也不剩了,根本不會發生奇蹟。」by噹機
「我要跟你絕交。」by朋友和朋友的朋友
究竟什麼是賢知ㄧ派,誰又是朋友?快去租來看吧^^
真的是不看會後悔的漫畫唷!

這是官方網站的樣子QQ
http://www.20thboy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