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互動式網站的建構,搞的我是一個頭兩個大,
第一次徹底敗給PHP+HTML,明明已經修改完成的,進到了XOOPS卻完全絲毫沒有更改的跡象,
差一點讓我開始懷疑起自己到底懂不懂HTML...


就是...這個軟體讓我不爽至極= =","NO"的出現宣告我要修改一堆無意義的程式><

搞了老半天,突然想到...完全沒把研考會的無障礙網路空間概念放進來,
這下就真的好笑了,
只好硬著頭皮去看了看...
最後只讓我覺得,所謂的無障礙網路空間給的是讓有殘障的同胞们無障礙...,
確讓網頁設計人員覺得障礙重重,
重點是台灣還不像是國際組織W3C一樣,網路檢測好就算過關(參閱還不是時候進雅虎奇摩),
台灣雖然說是申請可以過關沒錯,但是...卻會結合愛盲文教基金會等組織,
來個不定時的人工抽檢,運氣好沒被抽到的,你還是需要通過人工審核...
整個傻眼!
完全限制了創意性...,雖然採用和W3C同架構標準,卻又有些很詭異的獨創,
完全無言的狀態,雖然我是認同無障礙網站空間的概念,
但...台灣你條件也太苛刻了吧= =

    ...好歹也有A+了!!

搞了老半天,只能通過A和A+的等級,AA和AAA....過不了,
至於為啥米過不了?
= ="因為我沒有在程式裡面廢話一堆!!
例如:


Devin的無障礙空間


無障礙網頁空間的內容


這樣子是一個完整的基本網頁架構模式,而大多的網頁設計師也會這樣寫,
了不起前面會再加一串宣告說是採用W3C的規範,在設定網頁的編碼為
但是....
在無障礙檢測空間裡面就會出現"NO"
代表的是不能通過,為什麼呢?因為"須明確指出網頁文字所使用的自然語言"
完全傻眼狀態,一開始還搞不懂啥米叫做網頁使用的自然語言,
查了規範半天= =""才發現原來要求的程式碼是...


Devin的無障礙空間


無障礙網頁空間的內容


目的是讓瀏覽器之道網頁所使用的自然語言是繁體中文,
挖哩勒我的天....那我前面寫了一長串告訴瀏覽器我的編碼是BIG5是寫假的阿?
大五碼不是繁體中文是啥米阿= =""?

還有一堆如"要在網頁文字輸入區中須有預設值"
這也很莫名奇妙,我留了個框框讓人填資料,裡面還要先寫些廢話,
然後讓要填寫的人在去刪掉,這不是多此一舉嗎??

讓我覺得最扯的是... "適當使用巢狀標題呈現文件結構"
哪裡扯?看範例...

第一個標題


第二個標題


第三個標題


這樣子的寫法有時候是因為臨時會更動一些項目,所以會出現一些排列的問題,
但只要宣告正確,是完全不影響的,但他就會要求說,一定要正確的使用標題標籤的巢狀用法,
也就是...

第一個標題


第二個標題


第三個標題


....我只能說很無言阿!!這...真的是為難設計人員的一個協定阿= ="
寫報告都沒這麼工整過= =""

      暫時無緣啦,朋友!
 
最後我決定先放棄AA和AAA了= =。如果我要去把這些都修整完,我其他工作也不用做了!
而且我真的要抱怨...
那個單機測試程式是不錯用啦,但是...裝個JAVA會不會太久阿?
單單等就等了快十分鐘的安裝,偏偏又一定要先裝JAVA才有辦法跑....整個人只有無言阿!!

結果剛剛氣到...把無障礙空間推廣網站放進去AAA層級測試....
測試了809個網頁有44個無效連結,有一個網頁出現"NO"
其實還是會有出錯阿!
不過看在首頁只掛上A+的LOGO,就不去計較了QQ
只是...多少難以服眾阿!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