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電腦可算是最普及的科技產物,幾乎家家都有一台,但是你的電腦真的安全嗎?這就很可議了!
沒有打算在這裡討論一些駭客的入侵行為,沒必要而且我已經好幾年沒做過這種事,資訊早就落伍了,
只是想跟有看這篇文章的朋友說...你的電腦真的安全嗎?


一套隨手可得的鍵盤滑鼠記錄器,就能讓你的隱私蕩然無存阿!  (畫面經過加工)

會想寫這篇文章實在是頗有感觸阿,今天早上有個朋友打電話來求救,說他不斷的被一個男孩子騷擾,
懷疑是電腦被他放了木馬,所以那個男生都知道他所有的行程。
問了問才知道這個朋友之前因為電腦硬碟壞掉,更新時必須重灌,偏偏周遭沒人會,
只有一個對她心儀的男生是資訊系的,只好請他幫忙,想當然爾,這張好人卡是發定了!
但之後朋友卻發現自己的行程似乎全被掌控,甚至信箱也開始好像有些信件會自動消失...。
於是帶著歉意(= ="因為我當初拒絕幫她重灌),就想說那就先看看好了,
如果是用入侵的方式,那麼我應該可以找到是哪裡開了個後門,或是哪裡會有異常的封包傳出之類的,
結果...
朋友的電腦根本是Open的。我不知道那個男生是不是有駭客的身手,但就我花了點時間審視的結果,
木馬和病毒是有幾隻拉,但都不會是罪魁禍首,真正的罪魁禍首,只是一些事先被安裝好的軟體!

所以真的不要認為電腦是安全的,不管是在家或是在公司,其實只要有心人士藏了點東西,
電腦就跟透明的一樣,尤其如果公司電腦是用區域連線,偏偏沒有MIS或是MIS本身在搞鬼,
那你的電腦基本上就是透露出你所有秘密的工具。

木馬、病毒會被掃毒軟體檔下來,但是如果是安裝好的軟體,怎麼掃都沒有用,
我的朋友就是遇到這樣的狀況,當我用遠端連線進到朋友的電腦時,
發現那個男生先在朋友的電腦設立兩個帳號,騙朋友說其中一個是最高層級的Administrator帳號,
是如果朋友的使用者帳號有問題的時候,可以從這個帳號進入去修護!
觀念是正確了,但是問題是...Administrator的帳號本身是不能自行設立的,
如果有新設定使用者,那Administrator就會自動隱藏,當然如果是有修改機碼,那就例外,
但是我個人是不相信這位男士會多此一舉到這種地步,所以仔細的看了一下....
其實那個男生是把帳號設成Admimistrator,這就可以設定出一個使用者出來,
設定出來做什麼?
就是讓他能遠端登入,同時連線進入到作業系統,
這時候因為有兩個登入者帳號,加上已經事先做過修改,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和你一起共用電腦,
甚至...他還可以直接在電腦傳送訊息給你勒!


你的電腦,真的只有你在使用嗎??        或許就有另一個使用者正和你共享喔!

想一想,既然都可以登堂入室的進入電腦,還有什麼是他不能看的?
而且這都不會被防毒軟體或是防火牆阻擋(只要事先設定好),這也代表,
他可以開啟或是關閉電腦的某些防範功能,進而拿到他想要的資料或是密碼。

只是這個男生比較狠,他不單單只是要密碼而已,
他還在電腦內裝了紀錄軟體,所有朋友鍵盤按了哪些按鍵,滑鼠移動到哪,上過哪些網頁,
通通全都錄!還能定時擷圖。等於朋友使用電腦完全沒有秘密可言。

只有這樣?還有勒!我還看到有個軟體可以擷取MSN的對話內容,
也就是說即使朋友的MSN沒有開啟儲存對話,只要這男生用這套軟體,還是可以輕易知道對話內容!
甚至是語音和傳送的檔案!

總之最後,我是用遠端控制的方式徹底的清理了一番,應該就是能讓朋友安心一些了。
但我並不是想危言聳聽,而是這樣的問題真的很難去防範,只要電腦裝了如:
電腦鍵盤紀錄軟體
螢幕監控記錄軟體
MSN測錄軟體
星號(*)破解軟體...等

那這台電腦基本上就是完全不設防的,
而且這不是只有在家裡,甚至是公司同事都可以偷偷監控你,
趁你外出,把軟體裝一裝,再利用區域網路擷取資料....趴~全都被看光光!

而且不是只有軟體,甚至硬體也可以辦的道,利用偽裝成PS/2鍵盤滑鼠轉接頭,
直接從訊號擷取訊息= ="就算你想防都防不了阿!

要知道,上面說的這些技術,全都不太需要有多厲害的電腦技巧,大多都是軟體設定一下就能使用了。
真的是只要有心,就可以辦到了!所以真的是要注意阿!

難道就註定被人監控?
我只能說請找你信任的人幫你用電腦吧!至少...你可以省去一些麻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