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卡片,不管是寫還是收。
以前我很愛買卡片,但常常都寄不出去,不是寫了覺得不好,就是覺得有點唐突!
漸漸的我開始不寫卡片,也不再買卡片!

但今年很不一樣!我沒有細想的卡片名單居然就有四五十個,最後精簡下來還是超過二十個,
漏網之魚...還蠻多的,只能說聲抱歉了!!
卡片是種祝福,不管是寫還是收,都是充滿著幸福和喜樂,
當一張卡片傳遞到對方的手裡,滿滿的祝福也隨著指尖傳遞了出去。

今年的我,開始寫了卡片,用手寫下的卡片,感覺不太一樣了!
過去的徬徨和緊張,演化成無限的祝福,
過去那種自卑的感覺轉變成一種滿滿的喜樂,
我知道當對方收到卡片時,會是開心的!!

雖然如此,我仍舊只有辦法寫六張卡片,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的手正在復健,
握筆的時候會讓我很不舒服!其次,就是寫出來很醜,呵呵!鬼畫符的字怕把這份祝福給搞砸了!!
最後是我的思緒,我動筆的速度會跟不上我的思緒,而我又沒有多於時間擬草稿,
最後,大部分的人我選擇了用電腦製作!!
只是這份祝福並沒有減少,只是換成了不同的方式呈現,花費的功夫也不比手寫少,
從打開Photoshop製作底板,又匯入Illustrator排版和潤稿,再回到Photoshop整合,
一份下來的時間大概也是手寫的三四倍了!!
最後再加上選紙和高階列印,以及裁切和修邊,最後是黏貼,也是花費了許多的功夫阿!!

反倒是寫給學生的六張卡片,因為沒有時間製作了,只好用手寫,反而只花了十幾分鐘,
差不多是電腦製作的一張時間!!

但對我來說,所給予的祝福都是相同的,
我看重每一張卡片,和所給予的每一個人,當你們收到卡片時揚起的笑容,
就讓我覺得非常的開心!!

如果你就是有收到我卡片的朋友,我希望這份祝福和友誼是永久的,
或許我們可能相距的時刻不多,但這份祝福卻是可以透過這張卡讓妳感受到,
那是如同耶穌降生般的祝福,是喜悅的祝福!

沒有收到卡片的朋友,不是我沒想到你們,而是我可能沒法碰見你,又沒有妳的住址,
如果妳看到這篇文章,這張卡片就是我給你們的祝福︿︿!
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