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進行的如火如荼,台灣的立委選舉搞的是烏煙瘴氣,
似乎身為台灣人,總要不能免俗的應景一下,雖然我是個不太懂政治的傢伙,
比起彼得陳的滔滔大論,只有望塵莫及的份。
但既然是要應景,那自然就得寫幾篇來順應潮流一下。

愛台灣這三個字近年來在台灣很火熱,印象中我是偶然在全民大悶鍋裡看到模仿汪笨湖的人在喊的,
這三個字似乎很有魔力,算是少數能歷久不衰的口號,但呼喊著愛台灣,也成為人民間的一種分歧點。
綠色喜歡喊愛台灣,藍色就不能喊只能啞巴吃黃蓮,不然就會被歸為同調,但不喊又被說不愛台灣,
這年頭政治人物真難當,連個愛不愛台灣都要用喊的,有夠為難。

在台灣要愛台灣真的不容易,流言、八卦、謾罵、黑金、貪腐、....等,充斥著台灣的四大層面,
政治、司法、經濟、社會。四個主軸貫穿台灣的中心,卻又都被污染的比墨水還黑,
要愛台灣,真的不能住在台灣。
聖經說愛,是全然的信任與包容,更要有忍耐與恩慈,聖經裡的愛是完全來自於神的愛,
政客說愛,是為了拼政治拼選舉,愛選民愛選票愛錢愛權力愛鬥爭,偏偏就是沒有愛人民,
這樣的愛台灣,真的是很礙。
昨晚吳牧師說了個論點,我們總是用過去攻擊現在,卻失去了未來。我蠻認同的,
藍色綠色都一樣,執政掌權者全然不會顧及人民的感受與死活,人民只有在選舉時才是人,
其他時候,只是被當人看罷了。這點小馬很誠實,偏偏說出來要被人罵個半死,我也是不爽的半死,
但他夠誠實,至少這點他嘴殘的很真,讓我們看見原來這就是台灣的政治領袖。

台灣現階段民不聊生,國家負債逐年增高,人民薪資呈現M型化,政府沒看到?
我前幾天還在電視上看見一個廣告文宣,什麼公投討黨產,以後高中職學費全免、教科書費全免、
營養午餐費全免...等,我不知道是哪個政黨或是哪個候選人提出的,但....
你是白痴嗎?
國民黨的黨產你是討多少回來?兩千億?還是兩兆?給你二十兆好不好?
我就不相信這些能讓學生的那麼多費用全免!!我到覺得台聯推的助學貸款免利息還比較實際,
這就是台灣的政治人物,腦殘的到了不行。
連個國小生都不會相信的文宣,我實在不懂你拿這來當政見幹什麼!
公投綁大選,我覺得很不賴,本來這種沒意義的投票就是該一起選,免的老是花人民的錢,
帶投的內容很無言!返聯公投,投了聯合國就讓我們加入?藍色綠色一起耍小白,
不管台灣還是中華民國不都是被擋在門外,連個狗們都不開給我門進去,
這幹麻要公投阿?
討黨產,我贊成阿,有貪污就該拿出來阿,但是...綠色你在腦殘什麼阿?就算你投了藍色會拿出來嗎?
就算拿出來好了,我現在看到的是你們一值攻擊說黨產黨產的,好像黨產有個兩三百兆美金似的,
可以一拿出來就天下太平、全國人民都平均年薪三萬美金、瞬間多了一千台幻象兩千外加三台航空母艦,
不可能阿!
你執政者不去思考該如何去提升經濟競爭力,只是不斷的愚民,讓一堆人跟著你的選舉口號跑,
等票投給你了,沒利用價值了,人有可以去死了?
黨產要討,但麻煩經濟也要顧吧,陳阿扁你上台第一天就說要拼經濟,拼到現在....
你是在拼自己口袋的經濟嗎?

這年頭要愛台灣沒有用聖經的愛是愛不下去的。
除非如吳牧師說的,我本身所楚的安全係數夠高,不然我自己都搖搖晃晃了,怎麼有時間去關心別的,
愛台灣、愛台灣,這句口號我很喜歡,但卻是愛的很不爽,住在台灣要怎麼愛台灣?
是真的愛台灣還是愛政治愛鬥爭?

主阿,憐憫台灣這塊土地吧!讓執政掌權的不要在腦殘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