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始終是我不會用的一套軟體阿!!怎麼都下載不成功勒??

從第一次接觸電腦到現在,應該也有個七八年了吧!這幾年來我一直都很少碰觸P2P(註1)下載這玩意,
主要是我不是很喜歡讓電腦處在高風險狀態下,而要玩P2P就要有中毒、常重灌、硬碟損耗率高的心理準備,
也因此我下載影片、軟體、歌曲等等的機率並不高,高中時期因為初碰電腦並不熟悉,因此也不敢亂搞,
加上班上有幾個下載狂,歌曲影片等等自然就是找他們要,二專時期忙著玩GAME因此只有在抓歌,
當時就只靠KURO在抓歌,但也已經很夠用了,軟體通常....就和朋友合買大補帖(註2)也很夠用,
二專就更猛了,小鹿是個軟體、卡通下載狂,軟體通常就是靠他就夠用了,很多卡通也都是找他要,
而且他喜歡下載高畫質的影片,所以找他要的影片還蠻有品質保證的,缺點就是他很少下載院線片= =,
不過沒關係,班上還有另外三個下載聖手,蟲蟲大多負責遊戲和漫畫,嘉和則是影片狂魔,
謝...補以上之不足,基本上這四個人=無所不抓...!

也因此我對於下載這檔事情一直就都沒有很深入的去研究,但問題來了,電腦軟體是日新月異,
一兩個月沒更新不打緊,但半年以上沒有更新就很有問題了,加上最近對於影片和音樂也越來越有興趣,
但來源卻越來越少的情況下,似乎真的有研究的必要,畢竟現在認識能拿檔的,都不太熟阿!!
雖然人家沒說,但一直當伸手牌也很不好意思耶!!

也因此,大概半個月前開始,我就在斟酌到底該不該去研究一下BT(註3)這玩意,但沒想到,
就在這個時候居然讓我發現了超優質的軟體交誼論壇,對我來說何謂優質?就是不需要去研究BT,
因為這網站大部分的軟體都有提供便當狗(註4)的網路空間下載,這對我來說真是超級福音,
雖然有些也會用到韓國CB(註5)這類還要安裝程式才能下載的空間、要等待499秒才能下載的空間、
會擋住台灣IP的FF空間(註6),會限制流量且一次只能下載一個的RS空間(註7),其他還有許多,
但基本上不需要去搞BT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讚的事情,因為我單單想到要去等種子(註8)之類的事情,
就很頭痛勒!!


FDM這討軟體還不錯,缺點是同時下載的數量似乎有限制,也可能是我不會設定吧!!

也因為這個超讚論壇,我從新加入會員到現在才半個月已經成為高級會員,但也因為如此...,
似乎也開始學會了不滿足耶,也開始想下載些影片來看,但應為影片大多都是用BT在流通比較多,
因此我還是開始研究了一些BT軟體,最開始是使用FDM這套軟體,
他有個特色就是兼具續傳軟體和BT下載的功能,對於還沒安裝其他續傳軟體的我來說,還蠻不錯的。
但是不知怎麼的,大概是我不會用吧,我下載回來的BT種子全都沒辦法在FDM順利下載,
於是又狠下心來裝了第二套BT軟體,號稱強大的BitComet,結果...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沒能下載的情況下,
我決定放棄BT的下載了!似乎跟BT真的是無緣阿!!
但是我沒死心,這時候找到了一套網路空間下載的軟體~Himimi,別懷疑,就是這個名字==念起來很不雅,
但是由於利用HiNet的下載空間,居然讓這套軟體在下載歌曲和影片異常的快速,
缺點就是要永久使用就需要付費,免費可用兩天,註冊費用約在六百到八百之間,
讓我真的差點去註冊,但是看到影片....幾乎全都是愛情動作片,因此打消念頭。但下載真的超快速,
大概是因為是讓大家把自己的檔案先上傳到HiNet,再利用這套軟體下載回來的關係,並不是純正的P2P,
測試了一下一首歌居然只要...二十秒左右= =,嚇人吧!!
Himimi測試:
下載檔案數:一首歌mp3檔,一個卡通RMVB檔。
檔案正確性:100%。
檔案下載速度:7MB的mp3約20秒,35MB的RMVB檔約一分鐘。


這套軟體介面我超愛,缺點是需要付費,但如果想長期使用倒是可以考慮,速度真的太快了!!

既然Himimi不能用了,就只好在找另外一套軟體,這時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套號稱比FOXY還猛的軟體-Honey,
就趕緊來安裝看看,安裝好後...介面很陽春,由於當時我沒有裝過FOXY所以也不知到是不是有比較猛,
搜尋了一下,檔案來源蠻多的,缺點就是介面超級陽春,而且下載速度不是很理想,一部影片約要三個小時,
而且回來還不是我要的= =,最後用了約一天後就刪除了,因為超級佔記憶體資源,
我的記憶體間空軟體告訴我...只要有剩下的記憶體就會被他在無形間全部吃光,導致整個電腦超慢,
且沒法設定開機不執行也讓我很不爽,砍了就輕鬆了!!但要鼓勵一下的是,介面很好玩,加上很人性,
下載檔案還能先設定自己的掃毒軟體去掃一下,這點就很不一樣。
Honey測試:
下載檔案數:一首歌mp3檔,四部影片共八個檔兩個AVI檔,四個RMVB檔。
檔案正確性:20%,歌曲正確,四部影片只有一部是和檔案名稱相符的,但沒有中文字幕,其他不正確。
檔案下載速度:5MB的mp3約兩分鐘,250MB的檔約兩小時至四小時不等。


唉,Hony顯示下載完成卻不一定是我想要的檔案,只能說是殘念耶!!

最後呢,我還是裝上了FOXY,才發現和Honey根本就是同個核心的程式,大概是Honey抄襲吧,
整個架構都相同,不同的是FOXY美觀多了,且也有設定的功能,這些Honey都還沒有,
但絕對能肯定是...核心是相同的。
其實FOXY這程式大多數人都聽過,前陣子新聞也老是在報,這也是我一直沒用的原因。
但實際測試過後,我發現這是使用者的問題居多,會洩漏資料等等的問題,大多是自己亂設定,
中毒也是因為自己沒有先用掃毒軟體將自己下載的檔案掃瞄,就亂開啟導致中毒,
只能說軟體無罪,有罪的是使用者和有心人阿。
至於下載的績效如何...?
FOXY測試:
下載檔案數:兩部影片共兩個AVI檔兩個RMVB檔。
檔案正確性:50%,同部影片,但第一次下載的兩個檔都不符合,第二次下載則成功。
檔案下載速度:250MB的檔約一小時。



似乎FOXY對於不會用BT的我來說,是個唯一的選擇耶QQ這是王道還是殘念阿!?

簡單來說,用Honey和FOXY這類軟體下載的,大多容易有檔案不符合的狀況,大多都是惡作劇,
將一些色情影片或是其他的影片改成當紅的影片名稱,讓人誤以為而下載,
而下載的檔案類型也是五花八門,我就一共準備了五套的播放軟體都還沒法開齊全,
這就讓我很無言,因為不論是K-Lite或是KMPlayer還是暴風影音,都是網路上號稱最強大的播放軟體,
但我在不只這三套的情況下卻還是有檔案無法開啟,只能說無言!因為該裝的都裝了,
幾乎所有的影片編碼器我也都裝了,開不了的檔案,也只能刪除嚕!!


號稱最強大的幾套影片播放軟體也有束手無策的時候阿~~

基本上勒,我是對FOXY還蠻滿意的,但我也是準備妥當才下去玩的,像是裝了記憶體監控軟體,
恩為FOXY真的會莫名的就把記憶體吃光,這時候就要靠這套軟體來釋放記憶體,
也裝了防毒軟體來監控整個下載的過程和檔案,以及CPU和硬碟的監控軟體。

下載這玩意真的是會讓人上癮阿!!基本上現在我就很上癮= =哈哈!!
不管如何,雖然還是沒有把BT研究個透徹,也沒有成功用BT下載過,但至少目前~~夠用拉︿︿!

註1:P2P是指點對點傳輸的簡稱。
註2:大補帖是早期很流行的軟體合輯,就是一堆軟體都會燒在裡面。
註3:BT就是BitTorrent的縮寫,是一種P2P的傳輸原理
註4:便當狗badongo是個網路的免費空間,個人很推薦這個空間,超讚!
註5:CB是韓國CLUBBOX網站的免費空間,需要先下載專用程式才能下載。
註6:FF是FileFront免費空間的縮寫
註7:RS是RapidShare免費空間的縮寫
註8:種子是BT下載的媒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