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馬太福音9:37。

越是看這句經節,越是感受到神的智慧,卻也越是感受到自己是何等軟弱與渺小。
經節中的指示是明確的,如那不轉動的影兒,安定在天的話語,搖動的卻是我自己,和那不堅固的信心。
環境使然,從很早已前我就很懂得利用模糊地帶的方式,在人際關係上、工作上,
在信主以前,這一直是我所信奉的處事方式,沒有絕對、處處圓融,而這也讓我在許多事上得利,
直到信主後,每每看到這句經節都感到慚愧,因為至今,我仍然不敢說我已經能夠做到。

一開始我很懷疑這句話,我認為這是界上本來就有許多的模糊地帶,待人接物往往都是如此,
真的要做到說是就是,說不是就不是,這真的很困難。但越是瞭解,也越是感受到神話語的大能,
過去的我往往在人際關係上無法設立界線,也因此產生許多的模糊地帶,致使了自己時常面臨兩難,
但當我開始嘗試在這句話上多有試驗後,似乎這樣的事情也開始變少了,
越是清楚的表達,越是能夠徹底的設立了界線,也能避免了在模糊中反而適得其反的下場。

是不是、有沒有、對不對、可不可以、好不好?
沒有模稜兩可的答案,就是不讓自己陷入困境的最好辦法,
顧慮太多的人情世故、環境局面,都只是自己在替自己設下一個束縛,越綁越深越痛苦而已。

「世界有多少是是非非?還有多少非非是是?故事裡的事,說是就是不是,也是;
故事裡的事,說不是就不是,是也不是?」---宰相劉羅鍋電視主題曲

這是我以前很喜歡的一段歌詞,但現在看起來才發現,過去自己總是如此的心力交瘁,
不就正是因為「說是就是不是」,而這也讓撒旦躲在那陰暗的模糊地中,不斷的拉扯著我,
也難怪表面看似風光,實際卻過得那麼痛苦了。只是感嘆,這樣的官場文化...,
在台灣卻始終存在阿!

對人來說,說話是門學問,但在耶穌看來卻簡單的可以,因為說是就是,不是就不是,這才是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