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陳冠希的事件越發熱烈,昨晚阿嬌出面承認之後似乎也讓事情白熱化,
至少從羅生門走了出來,雖然散佈的真兇還沒查到,而且依照目前的跡象,
似乎有和香港警察對槓的趨勢,但至少陳冠西的事件,還是帶起了一些效應。

從最早香港開始有論壇發出照片後,主角立刻出面否認,這一否認,
連帶的似乎也引起了網友們潛在的反抗因子出來,開始有許多網友聯合起來,
為的就是要證明這些照片的真實性,也因此網路掀起了一片的口水戰,眾多PS高手開始過招,
從接縫、像素顆粒、照片的彩虹斑、陰影、光澤這些合成圖片可能出現的破綻中,試圖去找出,
或是證明這張圖的真偽,而正當PS高手們過招之際,也有另外一批高手們也開始過招,
這批高手雖然沒有辦法用技術面去頗析,但他們卻利用各種不同的照片來證明主角就是當事人,
事發地就是主角的房間,最後當這兩派人馬都各自提出許多的證據之後,赫然又出現了一種人,
堪稱為整合高手,將各家所提出的證據配合原圖加以整合後,散佈在各大論壇讓大家一起來判斷,
而這種整合性質的方式似乎頗受各方網友的認同,也讓諸多的照片開始傳佈在世界各地!

我第一次看到這些照片,是在一個探討PS技術論壇的討論區裡,切入點是純粹去研究照片的真偽,
經過許多的鑑定,都可以看出這照片沒經過加工,而真相似乎也就一切盡在不言中了!!
其實我不認為這次的事件純粹只是看好戲的心態已矣,這件事情其實也反映出許多人的現況,
就是對於電腦的安全知識不足!
許多人都認為電腦硬碟裡面的東西刪除就是刪除了,再把垃圾桶清除一下,好像就乾淨了,
而對電腦比較有認知的,可能會在送修或是丟棄硬碟時,先快速格式化一下,就認為很安全了!
但事實上,如果用這樣的方式,就有可能會遇到陳冠希這樣的問題!
因為只需要一套軟體,就有可能將你刪除的資料回復的至少有七八成,再配合一些程式,
就連快速格式化後的硬碟也有可能找出舊有的資料,而這樣子的技術,對於電子資訊科系出身的,
並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情。

單從陳冠希的事件來說,我對於陳冠希是抱著譴責的態度!
雖然許多人認為他是受害者,但我個人認為除了散播照片的人之外,最該檢討的就是陳冠希!
我無法去評論他拍攝這照片是不是應該,畢竟兩相情願,有時候真的很難去界定些什麼,
但是我認為的是,如果你要拍攝,那就要盡到保密的原則!今天發生這些事情,
事實上陳冠希就是難辭其咎。

陳冠希事件究竟會怎麼發展我不知道,但隨著陳冠希的道歉影片、阿嬌的出面承認,
似乎整件事情也漸漸告了一段落,我是還蠻讚賞阿嬌這樣子面對的態度,
至少比起其他人來說,強上許多!
而至少這件事情也帶起許多人對於電腦安全的認知,我想這點就夠了,
因此如果要把電腦交給你不熟析的人維修,除非你就站在他身邊看他修完,
不然最好還是乖乖的把硬碟拔起來,或是先低階格式化再說!

不過我在想,會拔硬碟、會低階格式化的人...需要給別人修電腦嗎QQ?
(這年頭修電腦90%都是軟體重新安裝、新的硬體裝一裝而已= =)
所以說,不想私密的檔案文件外流,還是找你信任的人來用吧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