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偶然聽到新聞又開始報導蔣友柏的網誌白木怡言,似乎他又寫了些文章被媒體給炒作,
這也才想到已經半個多月沒去看白木怡言
於是剛剛花了一些時間去UP DATA,這才了解為什麼媒體又開始大肆宣揚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這篇文章<我的英雄落難,我心情低落>,對美式足球沒有興趣的,
或是一直對之前巨人隊逆轉拿下超級杯而耿耿於懷的人,我就建議直接拉到最下方看好了!
老實說這篇文章轉折的夠厲害,正當我還在文字內回憶那驚天動地的達陣場景時,
蔣友柏赫然的將我給拉回了台灣政治的現實面,轉折之快,實在讓我錯愕不已。

簡單來說,蔣友柏對於連爺爺在2004年大選落敗之後的態度,表達出了他的看法,
仔細的咀嚼,綜觀文中有物,橫看是說之有理,只是被說的人似乎頗為不快罷了!
我個人還蠻認同的,投下支持票!老實說我不懂蔣方智怡為什麼要出來道歉?
台灣沒有言論自由嗎?難道蔣友柏說的不是事實嗎?這一道歉,難堪的難道不是蔣家人嗎?
如果台灣民主要開倒車,那蔣方智怡你鐵定是開第一槍的人!
連戰大選落敗是事實!不認輸也是事實!選舉不就是如此?孰勝孰負自有底定,
偏偏台灣的選舉喜歡搞不認輸,看到輸了就說對方出奧步,打死不認帳,硬是要攪亂一下,
這跟小朋友搶輸玩具有什麼兩樣?不是嚎啕大哭就是死不認輸,這樣的人如果真的當上元首,
我才真的要嚎啕大哭了!

就像文章中提到的:
  不論造成“輸”原因是什麼,無論你認為這個原因合不合理,輸就是輸。
 在商言商,沒有拿到單就是輸了。不管對手是用什麼方法得到合約,
 只要最後合約上的乙方不是橙果設計,我就只能認輸。
 唯一能做的就是認輸後積極的檢討,然後在下一次漂亮地加倍把他贏回來。

只是台灣的政治人物有點奇怪,輸了不會先檢討自己,反而是先打喊選舉不公、選舉無效!
如果每個輸家都這樣玩,那要選舉幹嘛?乾脆你提名就直接當選算了!
台灣整天喊著要民主,但如果連人民的心聲都不能接納,這樣的人也還好沒當上總統!
連爺爺你在不高興什麼?

我也和蔣友柏一樣很討厭王世堅,當他喊著八仙過海我就去跳海時,我厭惡到了極點,
所以當台北市八仙過海時,我是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態來看他,不管他是被媒體逼急了,
還是他真的有想過要兌現他的承諾,總之他就是去跳海了,姿勢漂不漂亮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兌現了他的承諾,他承認了他的落敗!
雖然我還是討厭他,但這一點,他比起許多候選人強多了!包含那位喊著要切腹的!

我要選的元首可以不用光鮮亮麗、才高八斗、外型俊俏、口若懸河,而是要能看見問題、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再找出問題的人,我也不需要整天提著當年勇,卻對未來沒有計畫的人,
而是要能記取過去、檢視現在、改進未來的人,這樣的人才有資格當元首,
只因為一場選舉輸了就不能接受的人,要我怎麼把票投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