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凍,還是要去採草莓啦!!

大年初三是個採草莓的日子!一大早就一夥人衝下苗栗,為的就是體驗採草莓的感覺!
從泰山到苗栗,大概花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路上走走停停,只能看著對面車道的空曠嘆息!
其實本來是要去宜蘭香雞城吃手扒雞的,但不知怎麼地,就臨時變成了下苗栗,
本來還說乾脆去台中勒!
總之最後就在一陣兵荒馬亂之際,還是決定要下苗栗採草莓,至於香雞城...
聽說有去吃的人覺得不太好吃,這讓我有點小失望,不知道該不該再找時間去說,
希望這不是我記憶中最美的回憶阿QQ:畢竟超過十幾年都沒吃到了,以前覺得好吃,也許現在不覺得,
猶豫在是不是該讓美好的記憶就這樣保存阿~!!哈哈!


這兩間都是不錯的餐廳唷!推薦推薦!

話說就這樣一路下到苗栗後,感覺真的是超級冷的,本來是說要去西湖,
但也不知怎麼地就跑到了公館(是苗栗的公館),挖賽!那裡真的有夠空曠,
明明寫著公館市,怎麼看起來跟貓空沒啥兩樣阿XD!
而且開著開著就會莫名的開上山去,搞的我們一個頭兩個大,偏偏又都沒看到賣吃的,
到最後沒辦法了,突然想到...簡曉軒小姐不就是在苗栗教書嗎QQ:應該很熟吧!?
於是就在大家滿懷期待下撥了電話~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您的電話將轉接到...,
沒人接!阿勒勒勒!
只好又繞繞繞繞繞~~居然又繞到同一條路上,只好再打一通~
這次有通拉~!不過通了才知道~原來西湖和公館有段距離,曉軒也不常來,
不過她還是很夠意思的給了兩間店名,好歹讓我們知道哪裡有東西可以吃,給了哪兩間?
棗莊、荷塘居!
於是稍微拉勒一下後就掛掉電話,抬頭一看!唷!棗莊的路牌不就正掛在前方嗎?
於是就照著路排開阿開....結果居然還又繞了一圈!整個傻眼到!
而且當我們要彎進去棗莊的路口時,後面赫然跟了五六台車都一起彎進來,
是有沒有這麼有名阿?
找到車位後,我們就趕快衝進去,看看時間是十二點半...小姐說要等到一點半!
無言阿!整間爆滿!
大夥只好進去喝杯紅棗茶解解悶,順便也拍幾張照,那邊真的還蠻優美的說!
古色古香的緊阿!


荷塘居~~這是前菜!

拍完照、喝完茶,當然就趕緊上路拉,連忙衝到下一個推薦點:荷塘居!
這就有位子了!但是用餐方式是簡餐,這比較沒有FU說!不過這時有飯吃就好拉!
當然照例還是要拍照片,荷塘居的風景也很讚,和棗莊的感覺不太相同,
但也是很優美,拍著拍著都愛起這裡來拉!

點餐的方式很普通,就是套餐!看到價格有點訝異~挖賽算是貴的耶!
台北好像也差不多這個價格,我以為苗栗會比較便宜說!還是因為過年所以比較貴阿!!?
總之我們每人都點了一份,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吃,但是配菜少了點,
主菜的口味又偏淡,吃起來有點覺得菜太少了,但是有附上前菜、沙拉、甜點和飲料,
還蠻不錯的!而且甜點是我超愛吃的柿餅,超級讚的阿!
基本上這間用餐氣氛很不錯,口味比較淡的人來吃應該會喜歡上。
結帳時還有送兩百元抵用卷...但~我用到機率微乎其微吧QQ




這是主菜和飯後甜點,很好吃唷!

吃完午餐當然就是要去採草莓拉,但繞著繞著都沒看到比較順眼的,
甚至最後還開到雪壩國家公園,還是沒看到感覺比較好的採草莓園!
最後又往山下開了一段,總算在路邊看見一間曉軒口中在我們看起來比較順眼的草莓園,
停好車後問了一下價格,挖~都不知道採草莓這麼貴阿!一斤兩百耶!!
真的是嚇到我!但來都來了,還是硬著頭皮打算要去採,結果一行六人只有三個人下去採,
另外三個因為天氣太冷都窩在暖爐旁!
更慘的是我們去穿雨鞋的時候,還因為腳太大沒有我們的SIZE,弔詭的是,
同一雙雨鞋我右腳穿的進去左腳卻穿不進去,整個超級莫名,而另一位男士腳比我大,
更不用說了!
最後我就一腳穿著雨鞋一腳包起了塑膠袋,另一位則是兩腳包起塑膠袋,
就這樣三個人進到草莓園裡。說起這採草莓,我還真的是初體驗!當然就只好挑順眼的採,
紅紅的、大大的都是我的目標,總之三個人在草莓園裡面大概待了十五分鐘吧!
最後我們大約採了三分之一籃,但玩得還蠻開心的,在裡面狂拍照,感覺真的很台北俗~哈哈!


草莓草莓~!好吃的草莓︿︿~!

採完草莓大約是快要四點半,本來我們打算開車到市區繞一繞,等六點在和當地的友人去吃飯,
哪之繞阿繞阿,從公館開阿開就是一直在公館、銅鑼、通宵這三個地方的車道繞,
既看不見市區也找不到我們要前往的目的地,每每跟著指標走,但怎麼繞都會繞回原地,
單單公館的警察局我們就繞回了四五次,每次看到那間警察局全車的人就開始哀嚎,
就這樣繞到五點半左右時,終於有人忍不住打電話給住在當地的友人問路,
哪知道我們是在銅鑼的竹森橋尾,但因為沒有講好,那個人以為我們在通宵那一端,
就要我們左轉,但我們這一轉,就離目的地越來越遙遠,開阿開的大概開了七八公里吧,
居然越開越往山區走,而且還找不到人可以問路,剛剛狂看建的警察局,在這裡一間都沒有!
最後實在受不了了,我只好又打給曉軒求救,但他也不是住在那裡,所以最後只有愛莫能助阿!
如曉軒所說:到苗栗不帶地圖?!你找死阿!!
好在最後我們終於看見了路人,一問說:銅鑼加油站怎麼走阿?
結果才知道...根本就是走了反方向,只好又回頭開,這一開又回到了竹森橋,
但又面臨了不知怎麼走的窘況,又下去問了一次路人,開阿開的總算看見了一間加油站,
但又不確定是不是,本來想去問加油站的人說銅鑼加油站怎麼走,但又怕被那裡的員工譙,
只好跑去最好的朋友7-11問路,好在那個店員還蠻客氣的跟我說要繼續走,這才找到目的地!


就是這條橋和這間餐廳,讓我們迷路了1.5小時阿~!!

算一算這次的迷路之旅費時一個半鐘頭多,我們連逛都不用逛,直接進到餐廳點菜!
晚餐吃的是合菜,蠻好吃的拉!吃的超級飽,但是因為在場有不太認識的人,所以不好意思拍照,
但這間餐廳聽說是當地饕客的最愛唷!有機會可以來嚐嚐!

總之呢,吃飽飯足後就是踏上歸家的旅程拉!偏偏回家也是看著對向車道冷清清,
我們這條卻是壅塞不已,只能說無言阿!最後也是要兩個半小時才到台北,
也已經將近十一點嚕!!大年初三~就在草莓、吃飯、迷路、車上度過拉︿︿!

其他照片請到相簿觀看唷!!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evin6413&book=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