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和同事在聊天,由於他有去過義大利留學,因此我就和他聊到南歐洲的環境,
這才發現我可能只適合住在台灣阿!!

比較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熱愛科技產品的人,也因此我對這方面很感興趣,
但剛剛聊天才知道...南歐洲並不是那麼追求先進的國家耶!我這裡指的先進,
是說例如手機,在台灣換手機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三天兩頭就會聽到朋友要換手機,
而換手機的樣式更是五花八門,要折疊有折疊、滑蓋有滑蓋、喜歡輕薄妳就挑輕薄、
喜歡智慧型手機那就挑的S60系統的,但在那裡不是,基本上他們現在還在用很古老的手機,
例如NOKIA數年前剛在台灣出產的5或6開頭系列的,都是那種沒有彩色,又黑又重的,
也因此當我同事帶著SONY兩三年前的手機到義大利時,所有人是圍著他不斷的喊著:
怎麼有這麼可愛的手機阿!而天知道那時候那隻手機已經算是過季品了!
這個現象可以同樣用到電腦等電器用品上,
他們是完全不能想像亞洲人為什麼都會拿著又小又薄的手機或電腦,而他們卻看都沒看過!

而且我剛剛才知道那裡由於地理環境和建築的結構關係,網路是非常稀少的,
在那個地方也是個高消費的地方,我同事在那裡申辦了一條網路線,頻寬沒有比數據機快上多少,
但是每個月的網路費用是:一百歐元
這要是在台灣大概會被譙到死的價格,在那裡就是這樣,而且那裡的電費也超級貴,
所以幾乎很少有住家有裝冷氣,只有比較先進的住所會安裝空調,更誇張的是,
在那裡文具貴到嚇死人!!
一支大概類似錢櫃或是好樂迪那種原子筆,在台灣掉在路上都不一定有人撿的,
在那裡買一支大概要花上台幣四五百元,一支唷!簡直嚇死人阿!
而且還不像台灣種類繁多,有分粗細還分人體工學或是矯正姿勢之類的,在那裡想都別想!
那裡雖然也有所謂的一歐元商店,但在那裡面賣的筆就是中東或是大陸製的,
比台灣那種一支五元的筆還要破爛,偏偏就是一支一歐元,這比吸血鬼還吃人阿!!

我同事有一次因為要交報告,必須要彩色影印,但因為當初行禮實在太多,沒法帶台印表機,
所以只好拿去他們所謂的影印店,結果你知道嗎,只有大概十幾二十張的彩色單面影印,
在台灣一張了不起十五元,二十張也才花三百元,但他那一次算一算花了台幣快要五千元!
這是啥米時代阿QQ?聽到我都快吐血了,而且如果要買印表機或是墨水,不好意思,
價格絕對都是台灣的數倍!
而且那裡繳費也超級不方便,他們不像台灣三步一間拐么么,五步一間你家就是我家,
再不然十幾二十步就會出現一間銀行或是郵局通通都可以繳,他們要繳水電費,
就必須搭車到火車站附近才有一間郵局可以繳納,而且...,
每繳一張帳單就必須付出一歐元的手續費,兩張就兩元,天阿,這比轉帳還貴的多勒,
什麼世界XD??

聽到後來我發現,我第一次覺得台灣怎麼那麼適合我阿?
3C產品多不勝數,買東西繳費又超方便,這真是太適合我的國家了QQ
真的是不得不讓我大喊:
這就是愛台灣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