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我看九把刀的堅持文章,果不其然的遇到了兩面的反應,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這兩天我的網誌點閱率不斷的增高,發表第一天約一百五十人,發表第二天增加到了三百多人,
有人加入我MSN後不斷的嗆我,認為我助紂為虐,也有人是加入了給我一些鼓勵,
文章是我寫的,如何評論我都接受,這就是我的看法,我不需要去迎合些什麼,誰對誰錯,
我相信自有定論的!

今天我特地又去關切了一下第二次評審會議的結果,一連到九把刀的網誌,就看見了結局...
詳情請參閱原文:週六的第二次評審會議......沒有了

從事件開始,到我了解過程,我都不斷的看見媒體、學校、評審在維護陳同學,
我不懂,媒體興風作浪的手法我看多了,會如此我是不意外的,學校主張站在學生的那邊,
我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好歹也是自家學生,誰不護短?
但連評審都站在陳同學那邊,我就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應該說,我不懂評審在堅持些什麼!
是怕拉不下臉嗎?
評審說沒有抄襲,我同意!我也不認為這是抄襲!但橋段相似度如此接近的文章,評審難道沒有別的評語?
難道評審也相信說陳同學沒有看過九把刀的文章?這就是我覺得評審太誇張的地方!
我覺得評審你可以說陳同學沒有抄襲!但你不能不說出橋段頗為相似,我覺得這才是重點,
對於文字創作者來說,抄襲並不是一字不漏的照抄,而是創意被拷貝,但同樣是文學家的幾位評審,
卻完全漠視這個問題,反而對外說九把刀不應該與晚輩計較!

我看到評審說這句話我真的笑了出來!事關個人的創作,難道也該長輩禮讓晚輩?
那是不是我們開始都可以模仿那些名師,然後紛紛去投稿準備領獎?反正長輩要禮讓晚輩阿!
這真的是狗屁不通的理論!

模仿不是抄襲,這句話最後只會抹殺了所有的文學作家!

我也很喜歡模仿別人的創作,我覺得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哪個大師不是靠模仿出來的?
但要靠著模仿的作品去領獎,我只能說領的人良心也真夠平安了!
當這些大人們不斷的利用媒體,來維護陳同學時,有沒有想過是在害了這個學生?
這年頭台灣流行一種先搶先贏的制度!好像會吵的孩子有糖吃似的!不管自己對還是錯,
反正我先對外放話的就是贏!
當我看到九把刀在網誌中提到備受壓力,開始有路人對他冷言冷語時,我只能搖頭歎息!
為什麼還有人會認為九把刀是佔優勢的一方?難道不知道媒體才是影響所有人最深的嗎?
陳冠希為什麼要主張版權所有?為的就是不在讓媒體去渲染,而九把刀有什麼?充其量的,
只是PTT的鄉民又或是他的讀者在挺他而已,他還有什麼?

如果說一個作家在捍衛自己的創作作品時,只是被認為以大欺小,那台灣的社會就沒救了!

當大家都被媒體誤導,認為九把刀沒氣量,居然要告一個高中生時,有多少人去了解九把刀努力了什麼?
九把刀從來沒有對外說出要提告,更不斷的透過電子郵件要與陳同學直接溝通,為的是什麼?
只是單純的想保護陳同學,並解決事情,但陳同學只透過公開信說:我沒收到電子郵件!
就這樣否定掉了九把刀的努力,之後就是陳家人不斷的對外放話,陳同學不斷的顯示自己是弱者,
有什麼意義?
我相信有沒有模仿陳同學最清楚,九把刀說他也收到了陳同學好友寄來的信件,
說九把刀是陳同學最喜愛的作家之一!
也許有些人又會說出一些詭異的話,如:誰知道那是不是陳同學的好友寄的!
但去爭論這些沒有什麼意義,真正要去關心的,我認為只有兩樣:

1.創意到底該不該被重視?該不該去爭取自己的權益!
2.不分青紅皂白只為了維護而維護的人,你們有沒有想過只是在害了陳同學?

而我真正有興趣的是....陳同學哪時候才會找到人家幫他架好的台階,趕快下台一鞠躬了!


延伸閱讀:
九把刀網誌:參見,九把刀
朱學恆網誌:朱學衡的路西法地獄
娜約作祟:環環相扣,這件事誰都有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