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很妙的一次家聚,聽著許多人分享的感恩,也不禁的有很多感動!
結束後並非一如往常的各自離去,反倒是幾個人開始坐下來聊個天,
我蠻喜歡這種感覺的,一種彼此分享的感覺,聊著也聊到了對於小組看法,
這個問題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自從進入教會,小組對我來說就好像呼吸一般,
你就是知道每個禮拜會有小組,小組一開始會有會前禱,接著是破冰、敬拜、話語,
這已經成為了我生命中的一種固定模式,我沒有去想過小組對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
我也沒有想過我希望的小組是什麼,因此昨天的這個話題,讓我深思了很久。

聽著每個人說著自己對於小組的看法,每個人都不一樣,
有人喜歡的是個同性質的小組,有人喜歡多元化的小組,有人希望是個關懷的小組,
那我呢?我希望是個什麼樣的小組?
最後我有好深好深的感觸,其實我也喜歡同性質高的小組,這就好像是個彼此瞭解、
增長的家,因為有著相同的背景,所以我哪裡有困難哪裡開心,大家都會知道,
但我也喜歡多元化的小組,聽著不同行業背景的人,聊著她們的甘苦,
其實也是一種很大的收穫!
一開始我以為我也會說出這樣的話,但我就在聽著她們說的時候,我在心裡問神,
我說:神阿!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樣的小組?
神很妙,神沒有給我答案,只是安排了育菁在我前面發言,透過育菁,
我彷彿重新的經歷了我從進到教會、小組、有牧者...等許多的歷程,最後我笑了,
我終於釐清了我內心的渴望和需求,我也重新見證了神在我身命的作為!

剛進到教會,我是個傷痕累累的逃兵,我在感情失敗、在人際上失敗、在工作上失敗、
在學業上也是慘兮兮,當時的我對於小組異常的熱衷,因為在那裡我找到朋友,
我也找到了感情,我得到許多的關懷和支持,那時候的小組,就好像是我的天空,
也好像我的家,我喜歡窩在裡面,那是個溫暖的避難所!
但神沒讓我帶著錯誤的思維太久,我面臨了很大的震盪,我換了小組,遠離了所有人,
進到新的小組,一切開始不同,所有的步調加快了,所有的接觸層面變的更多了,
但我仍想要把過去錯誤的觀念帶到現在的小組,但感謝神,
我第一次進到了服事的層面,我開始接觸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
我的眼光開始不再拘泥於小組,我開始渴望更多,我不要我的教會生活就是小組而已,
我不要我只是認識小組的人或是只是認識周邊的事物,我想要更多!
神給了我,我不在只是和小組的人有互動,我也和其他小組的人有互動,
而這是我要的,是我所渴望的!神,給了我!

透過育菁的分享,我重新的經歷了過去的自己,我也找到我想要的小組,
小組對我來說是個支柱,是個支持我的力量,而我要做的是出去,去開拓、去服事都好,
我想要不斷的向外去拓展,我想要不斷的和更多人建立關係,我想要不斷的傳揚福音,
所以我想要出去,但我要有個家,當我在外面遇到困難,我知道我有個家,
這個家裡的人會陪著我,一起禱告、分享,他們不會吝嗇的付出自己的關懷,
和我一起來面對這個困境!而當我累了,這也是我的充電站,在這裡我補充能源,
為的是要用更有活力的態度出去,我發覺現在的我就是享受在這樣的小組生活,
星期日到星期五,我上班、也和教會其他的弟兄姊妹建立關係,但當我累了,
小組時間就是我重新得力的地方,那不是在屬靈上說我是倚靠小組的!而是我知道,
在小組我有許多的戰友,我們像是一支得勝大軍一般,當我們聚集,就是彼此分享戰果,
彼此提供情報,我們一起禱告代求,但當小組結束,我們就是要各自前往各自的戰場,
在各自的領域裡面征戰得勝,小組不是提供補給的地方,要訓練,教會有那麼多的裝備課程,
要在屬靈生命上重新得力,那是我們自己與神的關係,小組對我來說不再像過去一般,
是個躲起來的地方,而是一個研擬更偉大計劃的地方,是個根、是個核心。

小組也像個大樹的根,要不斷的向下扎根,唯有根基越是盤根錯節,樹幹才會越來越粗壯,
葉子才會越來越茂盛,不斷的繁衍開來,而這些都必須先有根,這個根對我來說就是小組!
或許應該說我的伙伴!

最近,我不斷的有這樣的想法,我想看見更多人知道神是什麼?耶穌是誰?
我想看見更多的人進到教會,我知道或許我會很累,就像昨天自己提出想到開平服事一般,
我知道我可能要早一個小時起床,我要花更多體力在這上面,接著還必須趕到公司上班,
但,Why not?
我知道如果我不去做,是不會白白得著生命的,如果我去做,能看見神國度的擴增,
我願意!
也許接下來還會更多,小組調整時間對我來說就是個很大挑戰,但當我想到,如果禮拜六,
我能空出來,也許我就能做更多的事,也許南門的時間就是在禮拜六,那我願意,
因為我想看見的就是當人有了耶穌,他們露出的笑容是何等的甜美!

我知道我今年會很忙很累,我想做太多的事情,我想考研究所,我想考全民英檢,
我也想試試看多益,但最重要的是,我想看見開平、南門的大復興!
我的priority是什麼?當然是投資在穩賺不陪的耶穌老爸身上嚕!

那小組?說了那麼多,我認為小組就是分別為聖出來,一個眾多神國戰士的聚集地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