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心的鼓動,難以平息的渴望!

今天一早七點就起床了,為的是趕去開平餐飲學校帶學生,奇妙的是心情竟莫名的喜悅!
那是種很奇妙的感覺,對於這個服事,我是充滿著期待和喜悅,已經有好久好久,
我沒有帶著這樣的心情出門了!

一路上都很趕,偏偏遇到了下雨天,比我預期中還晚到,在校門口意外的看見了世恩哥,
看了下時間,只是剛剛好準時抵達,而我預期的是能夠提早十到十五分鐘!
我還蠻感謝神讓世恩哥今天剛好也來看看,著時讓我有些緊張的心情得以平息,
而更奇妙的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看到世恩哥總是會莫名的緊張,但是今天,
我卻感覺到特別特別的安心!

聯絡上立瑋,也進到了班級,我看到了一群學生三三兩兩的湊在一起閒聊著,有人聽著音樂,
有人正在打著PSP,也有幾個人正在嘻笑的打鬧著,那是一種曾經很熟捻的畫面,
但如今對我來說卻是特別的吸引我。活動也很快的就開始,我融入了某一個小組當中,
帶領著他們討論今天的主題,看著、聽著,心,也跟著鼓動著!!

今天一共分成四種小組,分別是在家中排行老大、中間、老么、獨生子的,分配了一下後,
我進到了獨生子的小組去,不同於其他小組,我們小組人數異常的少,只有四個人,兩男兩女。
當大夥已經開始三三兩兩的閒聊時,這四個人就坐在那裡,什麼話都不肯說,直到我開始帶,
才有一個男生先發言。今天討論的主題是身為家中的各個排行階層,會有什麼特性,
而我們這組就出現了很極端的兩種特質,一種是對自己所處的環境逆來順受隨遇而安,
一種則是怨天尤人充滿著不滿!相同的,是我看見學生們心中那種對於家庭的不滿,
卻只能無奈在其中!

最後我發覺不管是在那個排行,其實彼此都有辛酸的地方,老大總是需要承擔較重的責任,
中間的則要承受上下的擠壓,老么就會面臨更多的比較,而獨生子,往往是這當中之最!
好的或許沒有比別人多,但獨生子承擔的壓力卻絕對大過於別人,父母的責難、比較也是,
其實這些孩子最討厭的就是父母們拿自己去比較別人得小孩,總是說誰誰誰考上北一女,
那你呢?
我相信這對小孩子是很大的傷害!因為我自己也是當中的受害者!
父母總喜歡比上不足,卻忽略了比下有餘!孩子們只能不斷的承受父母的比較,
我相信在內心是很受傷的!間接的也開始否定自我,這讓自我形象會急速的降落,最後,
真的是只會放棄自己!

當我聽著這幾個學生在說著自己的不滿時,我內心是百感交集的,我能懂,因為我承受過,
我很想跟他們說我是怎麼走出來的,但時間卻非常的不允許,突然間我想到,這世界上,
還有多少人像他們那樣?都渴望得著肯定?都渴望得著父母的愛?如果當他們得不到,
是不是會如同我以前一樣放棄自己?
這時候我體會到了為什麼聖經要我們不斷得出去,去將福音傳到世界的地極,
又為什麼教會總是很急迫的在傳福音這件事情上面,因為我們的時間真的太少了,
但我們看見還在仇敵手中的人實在太多太多了!
人如果沒有得著一份完全的愛,在心中只會有滿滿的恐懼與自卑,最後選擇了自我放逐,
我在自己身上看見,我也在學生的身上看見,那是一種極度的渴望,我多想和他們分享,
那種得著愛的感覺,那種重新找回自己當初被創的價值,那種被呵護被疼愛的感受,
這是許許多多的人都渴望有的,不管你有多成功,不管你多有錢,你都渴望被愛,
被一份永不改變的愛來愛著,被一個最愛你的人肯定,這都不是倚靠人能夠成就的,
人沒有完全的愛,但神有,只是沒有太多的願意相信自己可以被這樣的愛著...。

今天的活動,雖然是少少的一個小時,但我卻深刻體驗到神為什麼要不斷的加快腳步,
為什麼我們要不斷得出去,基督徒不是要一個名或是利,我們要的是得著那傷痕累累的靈魂。
我們渴望的是看見那已經坐落在陰暗處等待死亡的人能站起來,因為他們要看見父神的愛。
我們不求任何的回報,即使是再忙大夥還是都願意把時間分別出來,去服事這些青少年們,
為的,只是我們知道他們渴望的,惟有在耶穌基督裡才能完全得著!

好深的鼓動,在內心的最底處,我聽到了那不斷催逼我的腳步聲,
我想得著更多更多的靈魂,我想看見他們也要走出過去的纏壘,我要他們成為新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