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帶一提,這本論文的引用文獻之少,極有可能是台灣所有各式論文之最,一張A4解決,
全部都沒有英文參考文獻,裡面還有一堆期刊的部份章節,而非完整的書冊。
我啊,就是沒看過的東西絕對不會拿來唬爛教授我有看過有引過。
至於有看過的、有吸收過的,絕對大方承認。 
                       ....節錄自九把刀網誌文章:<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系列,我知道你一定辦得到

我看到九把刀這段略帶嘲諷的文章片段,我笑了!
九把刀事件似乎依舊還沒有塵埃落定,詳細的情況如何?目前陳同學仍在逃避中,
也因此究竟如何?我想還有斷日子要熬吧!!
今天不想談抄襲不抄襲的,而是看到九把刀的文章後,自己心中有點感觸!

我得先承認,我是個有虎爛過教授的人!
要交的專題報告,後面的參考文獻往往是被拿來當作填補頁數的好方法,
印象中二專曾有一次,因為報告實在太多,根本看不了那麼多文獻,因此最後,
就是開始不斷的瞎掰!
那次的瞎掰很扯!通常是有這本書只是沒有看,但還是列在參考文獻上,
但當時忙到沒日沒夜的,根本連找書的時間都沒有,最後就是瞎扯蛋!
好孩子不要學阿!那是不懂事的時候亂搞的!

當時要趕專題,印象中好像是什麼家庭防盜防災系統之類的!
因此就開始亂掰了,例如:
8051單晶片實務.......陳朝中教授
8051專題實務解析.....陳明典教授
居家保全概念.........蔡融生教授
感應式系統實務.......林文凱教授
....諸如此類的,當然當時掰的會更詳細,還有節錄自第幾頁第幾段等等的,
現在想起來能過關真不知該說是老師太混還是太狗屎運了!!

這年頭網路發達,開始也延伸出引自出處的重要性,我覺得這是件好事,
有時候竊取別人的智慧,真的是很討人厭的!
模仿可以阿!但真的要說清楚獎明白的!模仿不是罪大惡極的,
但是勒!!總要知會當事人一下阿!!是吧?

這篇文章是有感而發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