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明顯的這是一篇政治文!所以,不喜勿入!



昨天收到了投票的單子,外加總統候選人的簡歷表,果然台灣總統大選是要到了!
最近這幾天常看到許多朋友的網誌都開始紛紛表態,比較暗示性的就說我是走這邊走那邊的!
比較明白點的就是直接寫著我選擇逆轉勝,或是我投給馬英九,其實還蠻有意思的!
當然,選舉歸選舉,立場歸立場,彼此不去干涉對方就好!

寫篇文章最主要的目的,只是想說那我也來表態一下好了!

其實我一直到昨天都還沒決定要投給誰,雖然過去是很深藍,但老實說我其實還蠻喜歡這次綠色代表,
馬英九就是一直讓我感覺很不會處理危機,這也是讓我一直無法決定的最大原因!
我沒有太多的政治經歷,過去也不會太在意政治,我也不是228的受害者,所以我不會去評論什麼,
每次聽彼得陳在跟我說國民黨的黑暗,我也是聽的認真也氣的半死,但是,選藍色就真的那麼不好嗎?
或是,選綠色台灣真的會比較好嗎?

我不知道!

過去八年,阿扁讓很多人從有夢最美的海市蜃樓中覺醒,但並不代表謝長廷就會讓台灣再爛下去,
過去八年,國民黨似乎還是沒有好好的反省,官僚體制和軟弱無力似乎就是現在讓我看見的小馬,
兩個月前,我甚至是打算投給謝長廷的,
我覺得台灣需要一個明確的方向,這點謝長廷一直做得很好,蘇貞昌把台北縣整頓的如何,
我是最有感覺的,這兩個人在政治的敏感度和果決一直是國民黨望塵莫及的,
所以我打算投給他們,沒有為什麼,就因為我覺得他們可以!可以帶領台灣走出一個困境。

但,這兩個多月來,我發覺謝長廷一開始的主軸開始變了調,
每天的新聞就是不斷的在吵綠卡,我不懂的是,台灣人有綠卡就不是台灣人嗎?
既然台灣承認雙重國籍,為什麼不能持有綠卡,就算說政務官不能有別的國籍好了,
為什麼馬英九在這綠色執政的八年來都沒被查出有綠卡?是綠色政府無能嗎?
我也很討厭每次選舉就像是在抄家滅族,我明明就是選候選人,又不是去選他們的家人,
誰誰誰出了什麼是關我啥事?我要的是當初謝長廷你一開始的定調,就是要一個全新的政府,
沒有貪腐沒有特權,但我現在看不到這些了,只是不斷的謾罵,
台灣人民可以被操弄,但台灣的經濟卻不能被這樣玩,如果謝長廷不能端出牛肉來,
就算當選了台灣只是又空轉了四年!

我必須說謝長廷是一個很好的演員,每每他在台上說的話,總是能夠吸引人得焦點,
這點馬英九就算在選兩次總統搞不好都追不上,但我並不想選一個會呼口號,會表演的候選人,
昨天我才知道謝長廷原來還有街頭藝人的執照,我覺得既然你們都是從最底層爬上來的人,
為什麼可以這麼不懂人民要的是什麼?
選舉只是一時的激情,選上了才是考驗的開始,為什麼不能端出你有的牛肉,
而要不斷的去批評攻擊對方?
台灣的選戰能夠謾罵,但台灣的經濟卻經不起這樣的摧殘!

馬英九最讓我失望的就是好好的情勢都可以選到要告急,但老實說,我是支持共同市場的!
台灣不能再繼續夜郎自大下去了!開放市場不代表就是失去市場,這點我相信老蕭的專業,
這也是我會投給藍色的原因,比起三個法律人,我寧願相信老蕭對台灣經濟的看法。
而且民主政治本就是輪替的政治,綠色做了八年老實說看不太出成績,
那就換藍色做作看阿,做的好大家鼓掌,做不好四年後還不是得下台?這才是民主吧!
民主不是口號,更不是街頭藝人的把戲,而是掌握在你我手中的權力!
我,已經選擇了!


*****************************************************************
*****************************************************************
下午五點十五分修
*****************************************************************
*****************************************************************

我覺得民進黨一直在喊著別讓國民黨一黨獨大是很奇怪的邏輯思維!
我承認一黨獨大這種獨裁性過高對於民主國家制度來說是個危機,
但是,為什麼在一個民主體制下的國家,會出現這種一黨獨大的狀況?
我認為這才是需要去重是的!
民進黨在八年前以秋風掃落葉的姿態,在各個層級的選舉橫掃千軍,
讓國民黨是輸的灰頭土臉,但為什麼八年後的今天,國民黨能以立委四分之三的席次,
稱霸立法院?我不知道的是,當一堆人在喊著別讓國民黨一黨獨大的同時,
有沒有人去想過這個問題?

我不喜歡政治,甚至可以說是討厭,誰來當家對我來說都沒有差別,我只求生活安定繁榮,
我想應該有不少的人民也不過就是這樣卑微的訴求了!
曾經民進黨營造出了這樣的藍圖美景,希望最美讓大家對於政黨輪替充滿了希望,
這個希望也反映在現實上,人民給了民進黨八年的時間去建構藍圖!
只是這八年來,縱使我們可以說服自己說是因為大環境的緊縮和國際間的震盪,
台灣的經濟才會開始出現問題,但看看鄰近的國家,我真的覺得這可以是原因,
但不會是結果!充其量只是一個藉口罷了!
人民終究是感覺到台灣退步了,這是不能爭辯的事實,我認為這才是問題的核心點,
也是民進黨不應該逃避推卻的責任!

一黨獨大固然可怕,但如果民進黨真的能夠帶領台灣走出方向,看見未來,
人民為什麼要政黨輪替?沒有人會願意走回頭路,但如果前方的道路只是泥濘和懸堐,
我們還能走下去嗎?我們只能另求出路!我想這才是國民黨能在立委大勝,
總統選情也較為看好的原因了!

我覺得人民不是傻子,選舉期間的口號喊一喊,選完日子終究要過下去,
沒有人敢肯定馬英九會做的好,但我們終究只能換個人來試試看,
既然綠色執政八年沒有辦法走出一條經濟繁榮政局安定的路,那就換人吧!
我相信有不少人是帶著這樣的心態去投票的,我也是如此!
我不敢說馬英九當選台灣就有未來,但既然現在都看不見未來了,
我只能做出另一個選擇!如果民進黨真的夠好,人民終究會看見他們的努力,
如果說我做出這樣的決定,讓台灣一黨獨大卻能換來經濟繁榮的希望,
我覺得也只能這樣了!
民進黨不是輸給國民黨,而是輸給自己,這是不爭的事實,如果不能去反省,
台灣終究只是沈淪下去!

我覺得主軸是在於,誰能讓經濟起來?
縱使起不來,起碼也別在惡化下去!八年,我覺得時間夠多了!
或許說,一黨獨大也只是個藉口,如果今天立法院是五五波,
是不是民進黨就不選總統了?我覺得這有一種很怪的制衡觀念,
為什麼要求人民去配合這種詭異的制衡?當初人民不就是因為民進黨太超過,
所以選擇了懲罰性的讓國民黨立委大勝,為什麼現在要求不要一黨獨大?
我,想不透!

我覺得,投這一票,其實百感交集!

台灣為什麼淪落到只能在爛蘋果當中選好一點的?
說實在的,投給馬英九能不擔心嗎?我當然擔心阿!但能不投給他的話,
我要投給誰?
謝長廷嗎?我真的沒有看到他發表些什麼政見,有的只是口水和謾罵,
從十人毀謝小組到現在,我真的想看到一個貨真價實的證據,一個說服我的證據,
那縱使在選前一天我也會立刻改投給他!
我不想看見說的比唱的好聽的總統,雖然兩邊差不多,
但既然要換了,我寧願換個顏色來看看!

有沒有下一個四年,老實說誰也不知道!民進黨執政就一定會有下一個四年?
我只能說這兩邊都是五五波!
我覺得我還是會回到一個最初的冀求,一個穩定的社會!一個可以期待的經濟!
其他的?
我想我真的考慮的不夠周詳,但現在這種亂烘烘的景象我受夠了!
民進黨很會打選戰,但我希望的是一個安定的局面!族群紛爭什麼的,
先讓經濟起飛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