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買PDA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好像已經要追溯到五六前了吧!
  當時正是兩大系統Palm和Pocket PC正在混戰,Palm的角色有點像是Linex,
  而PPC則就是微軟,Palm剛開始的時候市佔率是嚇死人的將近八成,主要是便宜,
  加上開放原始碼的關係,許多軟體都是採用Palm為準則,PPC雖然強調影音功能,
  以及熟悉的微軟操作介面,但因為當時的技術關係,影音功能有如雞肋,
  也因此當我買第一台PDA時,很自然的就是靠向Palm的懷抱裡!
 
  我還有印象當時隨機附上的記憶卡是32MB,我還花了一千多去買了張64MB的MMC卡,
  這樣的容量在當時已經夠讓我裝一堆的軟體,以及上百本的電子書了!
  但我沒有用太久,主要是Palm的介面有點讓我無言,雖然我已經是買彩色版了,
  但仍舊和PPC的感覺差很多,大概就類似早期彩色手機的感覺,
  加上周邊軟體雖然很多,但老實說用起來的感覺很普普,沒有想像中的好,
  到後來我幾乎都是拿來看電子書了!
 
  我記得我還去買了一個專屬的鍵盤,老實說還蠻帥氣的,但是終究還是不方便,
  大概用了約半年吧!我就上奇摩拍賣給賣掉了!也沒覺得可惜,可見我有多不喜歡用了!
 
  最近突然又有點想買PDA了,但是時過境遷,現在要買台純PDA可真難阿!
  幾乎都和和手機結合了,我本來想買華碩的,但都沒看到有出純PDA的機種,
  再看看宏碁的,雖然有出純PDA,但整個就很不對我的FU,看來看去,
  似乎只剩下HP可以選了!但是又很難選,HP目前有似乎有兩大軸心,一是偏向娛樂的,
  注重外型和娛樂功能,大大的螢幕加上衛星導航,感覺還蠻讚的!
  但偏偏網路上都說這款的問題很多,那另一軸心就是偏向商務用的,
  外型就很中規中矩,功能也很中規中矩,該有的不會少,但不該有的也絕對不會有!
  真是讓我陷入兩難阿!
  其實價格也是我考量的基準點拉,並不想買超過十張小朋友的,
  可以的話還蠻希望七八張小朋友就打發了!因此娛樂型的就通通被排除在外了XD!
  沒辦法,動輒都是十五張左右,超過太多了!
  當然商務型的也有所謂的高階版拉,但不是很需要這樣的功能所以也不想考慮,
  加上價格也很不好看,有的還要將近二十張的勒!
  有PDA是真的蠻方便的拉!有些檔案文件隨時隨地都可以編輯和瀏覽,
  但我又在想,我似乎也不會拿來聽音樂阿,不然我買IPOD幹嗎?拿來看影片嗎?
  那我何不把錢拿來買PSP螢幕還更大而且還更便宜,玩遊戲?NDS搞不好還比較好玩,
  那我買來只是拿來記事情嗎?這又好像有點多餘!拿來導航嗎?我又還沒開車!
  拿來炫耀嗎?
  那買台IPOD TOUCH不是更吸引人QQ?那...我為什麼要買PDA呢?
  如果拿來買XP版的EEEPC不也OK嗎?不然更高檔的工人舍是不是才比較符合我想要的呢?
 
  自從有了想買PDA的念頭之後,我就一直不斷的反問自己,我也沒有業務多到要用PDA來記事,
  我也沒什麼在用電子行事曆的習慣,真的要編輯文件我也寧可用電腦編輯會好一點,
  雖然可以說服自己說總會臨時有需要之類的,但...真的需要嗎?
  以前我不會考慮這些的,想買就買阿!但現在似乎會去思考一下了!這算不算是有進步呢?
  呵呵!天知道!
  不過最後我可能還是會打消買PDA的念頭了!雖然可以拿來看聖經很吸引我,
  但比起這個...買台IPOD TOUCH也可以辦到QQ!哈哈!
  我想,想買跟需要是兩回事了!現在,總算學會了節制!唷~感謝主!
  不過這段學習歷程...我付了不少代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