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殤之樂 生之歌』,動用上百人參與的復活節活動,結合多媒體、
劇團、舞團、交響樂團、Live Band、及燈光、音響、舞台設計、服裝設計等等。


復活節的饗宴結束了,但是滿滿的震撼還存留在心中,久久難以散去!

禮拜六,很趕!早上要趕著去投票,十點半還要開遇見神的同工會,
整個早上的行程真的是趕到不行,開完會本來以為十二點半還有小組長訓練課程,
好在是停課一週,總算是有了一點點的空閒時間,能夠稍微的喘了一口氣!
和文驊約吃午飯,又繞去看了一下書,趕在三點我出現在辛亥捷運站,
帶著開平的學生,心情是異常的興奮!

殤之樂  生之歌

第一場,我坐在很前面,震撼的音效讓我完全沒有太多的思緒,
炫麗的舞台燈光,優美的音樂在我耳中不斷的縈繞著,螢幕裡百怡的雙手不斷的揮舞著,
高、低、起、浮,只聽聞管樂、弦樂交錯著,打擊著撞擊聲,震撼了我的內心,
台上的演員的掙扎場景,似乎就是我內心的糾葛,急促的音樂讓我完全喘不過氣,
我試圖放鬆我自己,卻又被另一波的張力給網羅,我就在這樣的拉扯中,
越來越陷入了劇情的情境中。


布幕緩緩升起,劇情即將步入了尾聲,越是急促的鼓聲讓我的心情也越來越是沈重,
當演員唱著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時,有一種被扎到心痛,
釋放巴拉巴這句台詞,讓我彷彿回到了那一刻,我很想跟開平的學生說明誰是巴拉巴,
但我做不到,我完全沒法將自己抽離那樣的劇情,震撼,是我唯一的感覺!

劇終

我帶著一位開平學生彥文做了決志的禱告,我的內心是波濤洶湧的,
我知道這樣的劇情對於高中生來說是很艱澀的,他們告訴我其實看不太懂,
但我知道這種震撼已經跨越了劇情和年齡的限制,是直接撞擊在內心的,
因為我們都渴望被愛,也一直在尋找著被愛,但最後,
我們卻連愛人都如此的卑微!若沒有藉著耶穌,這一切不會被翻轉,
我們終究不可能懂得如何去愛人,除非我們先接受耶穌的愛。

我有點懊悔不能陪著這群學生回去,我得留下來忙著遇見神的報名,
第二場還有新朋友會來,我也必須在場陪著他們。如果可以,我很想第一時間就和他們分享,
分享這場歌舞劇,也分享他們的內心,但我相信,會有這樣的機會!

第二場,我選擇退到後面來坐,換了角度也換了視野,
我將管弦樂團的一舉一動看得更加清楚,我也能用更細部的角度去看整齣戲,
這一次,我仍然震撼!

當飾演耶穌的演員從我身旁走過,我看見了他身上的鞭傷,我聽見了拖著他的鐵鍊聲,
我幾乎流下了眼淚,是什麼樣的愛能夠讓他願意受盡鞭傷?
是什麼樣的心情讓他願意受盡屈辱?我不懂,為什麼能夠?
愛一個人,真的可以愛到付出一切,不惜任何的代價,只為了成全我們的救贖?
我看著耶穌就這樣上了十字架,死亡!

若是耶穌在兩千年前就這樣死了,沒有再活過來,現在我會在幹嘛?
也許汲汲營營的在工作,也許已經自暴自棄的結束自己的生命,
又或許我根本就找不到自己的目標,也可能,我自己都不認識我自己!
但沒有,
耶穌沒有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三天過後,耶穌戰勝了死亡的權勢,從死裡復活,
這真的是一個最強而有力的證據,若是耶穌沒有復活,整個基督教是空虛的,
若是耶穌沒有戰勝死亡,那我們根本就沒有立場去綑綁仇敵,
但耶穌是做到了!
他戰勝了這世界最恐怖的一個咒詛,他告訴我們仇敵無法將他網羅,
連死亡都無法將他綑綁,這世界將不在有任何權勢能勝過耶穌!

所以耶穌復活了!

我真的有一種感覺是,當耶穌在死亡的三天裡,他沒有一刻停止下來,
他不斷的在攀爬著,要爬出死蔭的幽谷,耶穌就這樣不曾停下來的,
是不斷的努力著!為的就是要讓我們能夠知道,他的死亡是為了我們,
就連他的復活也是為了我們!
因為他知道若是他不復活,這世界終究會在撒旦的死亡權勢中。

我不知道別人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但我真的有很深的畫面就是這樣,
耶穌不斷的攀爬著,後面仇敵不斷的在干擾著他,但最後他爬出了深淵,
仇敵全都要退去...

約翰福音10:18
「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

禮拜六的晚上我就是在這樣的震撼裡,我陪著友誠和書豪到了台前做決志禱告,
和第一場不同的是,第二場明顯的可以感覺到許多社青都能感受到這齣劇的震撼,
當曲終時,
所有人起立鼓掌,掌聲延綿不斷的持續了將近一分多鐘,我真的是落淚了!
我知道這齣戲一定會感動人心,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人將全心都投入在這當中,
八個多月的努力,都是為了這將近兩個半小時的演出,上百人在這齣戲的背後,
流下了多少的汗水和眼淚?
我們沒看見,但我卻能深刻的感受到。
這已經是超過一般水準的演出,所有演員從演出起沒有鬆懈過,
直到掌聲的響起,他們是全然的投入!
當第一場結束後,我到台前和百怡擊拳祝賀,我感覺到百怡是深深的吐了一口氣,
我能感受到那是多大的壓力和情緒緊繃下的產物,
他們,做到了!!

這場劇,真的是用盡了青年牧區一切的資源,昨天在大安禱告殿分享時,
許多曾經在國外看過經典歌舞劇的人都不斷的說太專業了,不管是舞蹈或是燈光音效,
全都是一等一的水準!
玉純本身就是學習舞蹈的,昨天不斷的在讚嘆台上的演員跳起舞來的肢體動作,
讓她是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家秀姐說舞台設計和燈光都是請專業人士來走位調教過的,
音效更是有專門辦大型演唱會(如張蕙妹)的音控執行來操刀,
我也看見明慈這個專門接許多演唱會大場子的音控師,戰戰兢兢的在控制手中的儀器,
百怡領軍的管弦樂團也是繃緊神經,就是希望帶給所有人最完美的表現,
這些我們或許都沒有辦法看的出來,但我真的想跟所有參與的同工們說:
『謝謝』

最後,我把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列了出來,我真的覺得他們太棒了!
我,真的很謝謝所有的參與人員,你們都是最棒的︿︿!

『演員介紹』:

『青春偶像劇』
小葵:劉瑜
小智:Michael
阿勝:陳名瀚
PUB老闆:柯妤臻
小葵好友:陳宇慧
精品店老闆:Wenny
精品店店員:吳筑筠
林先生:Shine
小葵(童年):Maggie
孤兒院老師:江心愈
前男友:范鳴光
樂團主唱:小綠
樂團吉他:孫立衡
樂團BASS:李宛叡

『新型百老匯歌舞劇』
馬利亞:梁意懷
耶穌:林斌
彼拉多:馮榆洋
男子:陳名瀚、褚治軒
城民:蔡聖薇、喻安儀、葉瑀、李安晴、柯婉儀、陳書瑤、陳佩瑜、路佳璇
瞎子:楊琮翔、柯艾廷
又瞎又啞的人:葉佩青
婦女:謝念育、盧柏雯
舞者A(七隻鬼):
鄭詩怡(傲慢)、余瑞萍(暴食)、王怡雯(嫉妒)、曾雅芬(貪婪)、
陳宛琳(淫亂)、王力弘(懶惰)、周允斌(憤怒)
舞者B:
盧柏雯、李安晴、柯婉儀、陳書瑤、陳佩瑜、路佳璇、陳楷鑫、王恩江、
劉主皓、盧大維
兵丁:吳冠輝、陳名瀚
歌隊:
曹之懿(婦人)、蔡依純(婦人)、鄭敏智(婦人)、陳薇茜(婦人)、Monique(婦人)、
蔡欣穎(城民)、高蘇珊(城民)、黃貴媄(城民)、藍慧名(城民)、劉志彬(兵丁)、
許書政(兵丁)、Shine(祭司)、古智中(小祭司)、陳楷鑫(法利賽人)、
王恩江(法利賽人)、劉主皓(法利賽人)

『工作團對』:

出品人:周神助
製作人:周巽光
藝術總監:晏信中
行政總監:大白熊
<創作團隊-青春偶像劇>
聯合製片/導演/編劇:雞賣人
<創作團隊-新型百老匯歌舞劇>
導演:王怡雯
編劇:方文賢
舞台、燈光設計:陳明賢
舞蹈設計:鄭詩怡、梁意懷
服裝設計:劉光和
音響技術統籌:王祐
<管弦樂團-新型百老匯歌舞劇>
音樂總監:賴百怡
歌曲創作:賴百怡
(序曲Maria、Strangle、眼光、fighting(部分取材自Symphonic Pieces From Miss Saigon)、
Pilate、Crucifixion)
    趙治德
(這就是我、來擁有我、是你、是我)
歌詞創作:賴百怡(Pilate、Crucifixion)
    趙治德(這就是我、來擁有我、是你、是我)
    蔡宛凌(Let's Party)
編曲:賴百怡、劉淑莉
打擊編曲:陳永生、陳勇成
<技術團隊-青春偶像劇>
後製導演、攝影指導:嚴振洋
攝影組:奎君
燈光組:楊琮翔、鄭揚恩
錄音組:范鳴光、李曜辰
美術指導:陳宇慧、陳彥如
造型梳化:許惠儀、簡雪帆
劇照側拍:江心愈
剪接、音效:嚴振洋、雞賣人
主題曲:Maria(詞/曲:趙治德、演唱:小綠、Egl:孫立衡、BASS:李宛叡)
<技術團隊-新型百老匯歌舞劇>
舞台監督:吳瑋萍
舞台技術執行:宋緯奇、林威丞、陳佑瑞
燈光技術執行:SandyChen、侯博仁、吳曉恩、吳伊婷
音響技術執行:瑞陽專業音響有限公司
音效執行:小白、王祐
道具製作、管理:陳宇慧、陳彥如、潘凌嵐
髮妝設計:劉光和
化妝:吳筑筠
現場拍攝:台北靈糧堂多媒體團隊
字幕執行:梁祺安、蘇建州、范正怡
排練助理:盧崇瑋
<管弦樂團-新型百老匯歌舞劇>
音樂總監:賴百怡
樂譜編寫:賴百怡、楊韻琪
樂團排練助理:陳佳霖、黃冠傑
音樂排練音控:張明慈
音樂指揮:賴百怡
第一小提琴:曾凌宇、李俊毅、周立婷、黃宣
第二小提琴:陸亭輔、張祐豪、朱孝誠、蔡嘉玲
中提琴:楊韻琪、許哲瑄
大提琴:許朋妤
低音大提琴:許皇碩
長笛:張玄真、伍時瑩
雙簧管:游明樺
單簧管:廖苑君
中音薩克斯風:李宗澤
次中音薩克斯風:魏鴻達
法國號:何孟樵、高之皓、王艾敏
小號:高信譚、陳彥兆、林毅
長號:沈佑軒
電吉他:李紀恩
電貝斯:李宛叡
打擊、爵士鼓:陳永生、陳勇成
鋼琴、合成器:劉淑莉
<行銷公關團隊>
統籌:陳麗吉
執行:嚴蔓萱、湯欣瑜、徐振傑
平面設計:陳純純

打完只有一個感覺...怎麼這麼多人阿= =早知道不打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