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的!!!想不透的台灣習俗,讓我有一種非常不喜歡的感覺!!

昨天真的是把我累垮了!一早六點就起床趕著去掃墓,雖然因為很早到,並沒有塞車,
但是又風又雨的天氣讓我的心情壞到了極點!
無奈的是又因為舅舅開錯路,導致先到的我們只得站在人家的墓碑內避風雨,
(有些人的墓碑是用成好像祠堂的感覺,有屋頂的)
一個多小時後,才看見舅舅們姍姍來遲,這種感覺真是鳥到極處!
而且站著就算了,風雨又大,縱使站在裡面仍然是全身濕的透頂,
偏偏出門前老爸老媽說的天氣會熱的半死,
所以只有穿件襯衫外加一件外套,我還沒想到說是去那種山邊的公墓,以為是靈骨塔,
(以前因為上班很久都沒去過,上一次去應該是我小學一年級時!)
所以還穿了雙休閒皮鞋,結果風雨之下當然是整雙鞋成了積水的雨鞋,
心中真是『e04』到極點了!

更讓我覺得很討厭的,就是這種公墓非常沒有規劃,想要走到自己祖先的墳墓前,
勢必要先踩過一堆的墳墓= =,昨天我大概就採了幾十個墓碑了吧!
這種感覺真的是超級宇宙無敵鳥,並不是心裡毛毛的那種,而是徹底覺得我在幹嘛的那種不爽,
然後好不容易走到了奶奶的墳墓前,就看見大夥們開始手忙腳亂的排起祭拜物品,
又因為風雨很大,整個是狼狽還不足以完全形容,總算擺好了一堆物品,我也已經覺得想要回家了!
不過還沒完,還得在墳墓上面壓一堆的紙,到現在我還不知道要幹什麼,
我還看見有的人會在上面放上雞蛋殼,還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也許是信仰變了,我開始覺得這些好無意義!
一群人在那裡用東用西,但真正的主軸卻已經失去了焦點!
又是到酒又是擲筊,我...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只有無奈!
當笑筊出現,就有人會說奶奶看到大家都來了在笑,出現無筊,就會說奶奶在生氣了!
...我只有無言的狀態!這還真是個各自表述的一種模式阿!!

搞了大概兩個多小時,燒了一堆的紙錢、金元寶,這個我覺得真是鬧劇到可以的事情,總算告了段落!
疲倦的身體和全身濕透外加腳上的鞋一堆泥巴,就是這次的收穫!
不過感謝神的是,
我完全像是個無事的人,從頭到尾就是在旁觀著,要燒要幹嘛的,到也沒用到我,
還好還好!

無奈的是,因為這場毫無慎終追遠的掃墓,讓我和家秀姐的飯局泡了湯!
好在中午總算逃過了一場喜宴,讓我有時間溜出來,
不然我大概會處在一個逼婚的場面吧= =!

下午參加了禱告會,又和馨慧等吃飯交際一下,回到家裡也不過五點半吧,
但我卻身心俱疲到一個境界!
最後...
就是攤在床上不能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