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搖指杏花村。

那天在小組聚會時,突然念了這首詩,感覺這首詩已經是很久以前背誦的了,
印象中是小學一年級吧,但當時就很喜歡這首詩,即使到現在也仍然很喜愛這樣的意境。
只是我一直都沒有記住作者,今天查了一下才知道是杜牧的詩。

那天在場的幾個人都沒能知道這首詩老實說有點訝異,
只是我也幾乎遺忘了後兩句,一直不是太肯定,有點怕和松下問童子那首詩搞混。

曾經我很喜歡背詩,有很多詩我都朗朗上口,但不知怎麼地,最近真的退化到了一個地步!
語文能力簡直是等比級數的下降,這讓我有點害怕阿!
是不是該買些唐詩三百首來好好研讀一下了!?
現在能完整背出來的詩少之又少阿!真的該好好檢討嚕!

最近天氣都是陰雨綿綿,讓我的心情也有點憂鬱,真希望天氣趕快放晴阿!
不過也很佩服古人,能將這種天氣配合時節和心情寫成一首這麼切合的詩,
要我找出比這首詩更能表現我現在心情的...還真的依時間很難想到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