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閒來無事逛逛奇摩,意外的給他發現了奇摩居然也推出注音輸入法啦??
這真是嚇到我了!本著注音輸入愛好者的本能,趕緊就給他下載來看看,這一測試,可真不得了嚕!
在下載時我稍微研究了一下,居然看見還有mac版的耶!可見雅虎的野心倒是挺大的阿!
(該不會是微軟嗆聲說不收購,雅虎不爽了所以來這招回馬槍吧!!哈哈)

很久沒有寫一篇測試文寫得那麼認真拉!!還拍一堆照QQ

首先當然要看一下到底這套輸入法有什麼妙招啦,理所當然的要先看一下『官方說法』:
順便也說一下的是...這篇文章到目前為止就是用『好打注音輸入法』打的啦!








哈哈! 看完介紹的這麼『威』的官方說法,當然還是要實際的給他下載來並且測試一下看看阿!!
由於我是用WINXP,所以就選擇下載微軟版本的,下面就是一些下載時的步驟!
蠻容易的,所以會一直讓照片出現到安裝完成為止!!


點選下載後,他就會開始跑嚕,這張圖片是我在下載時的狀況!


點兩下安裝程式之後就會出現著個框框了!接下來就是熟悉的『下一步』嚕!


如果沒有要更改存放位置的話,基本上就是一直『下一步』到開始安裝嚕!


之後會跳出一個框框詢問你平時使用的輸入法,如果這時候選錯也沒關係,進去也都可以更改的。


大功告成嚕!!已經結束安裝了!接著就是按下『完成』吧!


完成安裝後,DEVIN要提醒一下的是必須要重新開機,像我沒有重新開機就使用,
結果問題一堆!最後才想到還沒重新開機!果然重開機之後就一切正常嚕︿︿!


當你安裝完之後,當你切換輸入法時就可以看見雅虎輸入法跑出來嚕!


看看,可以切換四種輸入法哩!整個就有不錯的fu!這裡小加分︿︿


點一下繁體就可以切換成簡體輸入嚕!這就是取自『自然輸入法』的優點啦!
對於偶爾會上一些中國網站、論壇的人,這是挺方便的唷!!


這裡要小誇獎一下,『好打注音』切換中英輸入的方式是採用『shfit』,這點是沿用新注音的方式,
比起自然輸入法採用的『CapsLock』鍵來切換的方式真的是順手多嚕!加分加分!


點一下『@』就會跳出符號表嚕!這點也是取自『自然輸入法』的優點,有時候真的很有用唷!


點一下工具符號就可以做一些設定,其實這整個狀態列都是模仿『自然輸入法』的,
但能夠取自然輸入法和新注音的優點加以合併!這是必須要給予肯定的唷!!

記錄一下:打到這裡時延續了『新注音』的缺點,當輸入過快就會導致當機!整個瀏覽器都當嚕!


進入偏好設定之後,就可以看見有許多的設定內容,設定得很容易,可以依自己喜好來決定。


這音還可以設定倚天的模式耶QQ有點嚇到我!另外本來我在測試時還在懷疑怎麼不能用空白鍵選字,
這裡就可以看到勾選嚕!這也是自然輸入法的優點哩!用習慣了之後真的很好用唷!


我不會用倉頡QQ所以~~看看嚕!




這裡可以將自己辛苦累積下來的字彙匯入或匯出!只是不知道可不可以將自然輸入法的字彙匯入哩!
沒試過所以不敢肯定!哈!


這就是可以檢查有沒有更新版嚕!目前是測試版,相信沒多久就會遇到更新的拉!!


驗明正身!來自於雅虎奇摩的輸入法唷!!

下面就是一些測試嚕!用了三種輸入法來測試『新注音』、『自然輸入法』、『雅虎輸入法』


這就是雅虎輸入法在記事本裡輸入的樣子,會出現類似『自然輸入法』的輸入文字列,
但很奇怪的是居然在打網誌時沒有出現,這點我就不明白了!
而且也不像是『自然輸入法』一般可以調整輸入列的大小和位置,這裡我覺的不太好!
為什麼呢?其實這就是和新注音一樣會因為使用者輸入的內容太快又多的話,而導致當機!
剛剛就發生過一次嚕!!這個情況我再使用『自然輸入法』時沒有遇到過,
但使用『新注音』』則常是如此!!算是一個小缺點!!


這是選字的樣子,就是和『新注音』幾乎相同!!


在切換成簡體後也可以用注音輸入後,會自動切換成簡體!


在字彙的切換上面比起『新注音』好上許多,但是比起自然輸入法還有一些小差距!
沒有辦法那樣聰明的自動切換!


比較一下,這就是新注音的輸入模式!


這是自然輸入法的輸入模式!感覺就和雅虎的很相像!


這是雅虎輸入法的輸入模式,在整體上是比自然來的好看!哈哈!


另外也可以直接使用字典等功能,算是一種結合吧!!這點我覺的還可以接受!

總結:
基本上我是很肯定雅虎的作法唷!其實對於長期使用電腦的人來說,好的輸入法真的會上天堂阿!
由於我以往都使用微軟新注音,但真的越做越爛,在狂當機的情況下逼迫我不得不換成『自然輸入』,
但是卻也是摸了好一段時間才上手,雖然說『自然』真的頗好用的,可是有一些小地方,
在習慣新注音後真的會很難切換過來,例如中英切換就是一個例子,
雖然我現在都是用自然輸入法較多,但每次遇到要用中英切換還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因為自然的切換鍵也是所謂的英文大寫鎖定鍵,雖然平時還好,但遇到要輸入密碼時就很痛苦,
得切來切去的!麻煩!
但是雅虎這套輸入法可以集結兩加的優點並且改良的方式我覺的很讚,
像我會著迷在自然輸入法的原因很大的一點,就是標點符號的輸入,
例如:『』、:這種在新注音要輸入的話得搞的半死的符號,在自然很容易就打出來了,
這點雅虎有沿襲這個優點,的確會讓我很期待接下來的一些BUG修正,我覺的還蠻不賴的!
只是我會建議雅虎也要沿襲自然輸入法的輸入列,這樣的確在輸入上面會很方便而且不容易當機,
希望真的能夠改進嚕︿︿
我大致上就只是稍微測試嚕!要我使用的話就必須要克服當機的這個缺點,
但我還是給這個產品:★★★★

希望接下來能夠看到在Beta版之後的改進程度!︿︿
如果真的有改進這些缺點的話,我想我會愛上這套軟體唷!!哈哈!!

官方網站http://tw.download.yahoo.com/keyk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