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推薦港劇耶!!

平時追慣了日劇,最近發覺港劇也開始出現一些不錯的劇集了!例如今天要介紹的『法證先鋒II』。
其實早年在台灣,港劇的風靡程度不下現在的韓劇、日劇,更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現在很多台灣拍的本土劇,其實也都還沿用港劇的拍攝手法以及劇情結構,到也是收視率頗為不錯!
例如早幾年的『霹靂火』系列等等!

港劇其實最讓我詬病就是老愛把結構畫的很大,我印象中最誇張的就是那時候在兩千年推出的『創世紀』,
不但拍起來規模龐大,動輒就可以講到三四代的恩怨,老實說我不喜歡!
不過還老近幾年的港劇這樣的模式有些許改變,慢慢的也走向精緻小品路線,
只是難免拍起來就是有點卡卡的感覺,明明動輒都有二十集左右的空間,但拍出來的質感,
卻還是小輸日劇!

不過話說回來港劇總是有一種比較親切的感覺,也因此雖然我不是太喜歡,但卻也沒拋棄過,
早幾年我是從『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開始追,從第一部看到第三部,算是我最推薦的一部港劇,
之後就都看TVB比較多了!畢竟亞視拍出來的劇,不知怎麼的就是比較遜色!

回歸主題,這一部法證先鋒II,我剛好在前幾天重溫了第一部,也因此看到第二部出來的時候,
老實說還蠻高興的!而且看起來拍攝的質感也很不錯,演員也都是一線的實力派,
精彩度是可以預期的!不過根據大綱,看起來港劇還是很愛灑狗血、玩爆破,不過如果灑的夠好,
我到也是可以接受,這一部我就覺得還蠻不錯的!可以追!

從五月十九號開始,就會陸續的播放,這一部港劇有三十集,內容的複雜程度是可以預見的,
好在這類的港劇是用主軸來穿插支線,比較不像過去的港劇是三四個主軸相互貫穿,
因此我想是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說了那麼多,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鼓勵咱們華人自己拍攝的劇拉!哈哈!
重點是這一部很不錯的是可以學到很多的知識喔!很讚!
聽說今年的港劇很精彩,『烈火雄心III』和一些過去很火紅的港劇都要開拍續集,
看來~真的是可以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