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思考一個問題…我還能忍受Windows多久? 

昨天晚上和家秀姐吃飯,期間他就問了我一個問題:『我的筆電能不能不要用VISTA?我想用XP!』 
這讓我思考了一個問題,微軟自從95、98、XP這三個風光年代之後,微軟還給了我們什麼?
我印象中我到現在為止唯一買過一套微軟的正版作業系統,就是被所有人笑掉大牙的『WINDOWS ME』
這個光碟片至今仍被我保存,當作警惕阿。
老實說我對於微軟的不滿,是在IE日漸的變慢,資源卻越吃越多。然後是微軟新注音莫名的越來越會當機,
每次網誌打到一半就給我掛掉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所以,我開始換了IE這套瀏覽器。

剛剛好,幾個月前的FireFox推出了3.0的bate版本,這讓我不禁想去試試看,
沒想到效果卻是出奇的好。接著我連輸入法也換了,我改用自然輸入法,接下來的這幾個月,
我的火狐瀏覽器加上自然輸入法,我的電腦只當過兩次。而過去用IE配上新注音,大概是半天兩次。

這開始讓我思考,究竟微軟能給我什麼?

自從XP之後,微軟似乎已經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再也看不到令人稱道的『優點』,
反而是將一堆焦點放在沒有意義的視覺效果上面,弄了一堆的動態效果,卻忽略電腦本身的穩定與功能,
走的是蘋果的老路子,沒有創新的思維,這樣的微軟,為什麼還要用?

現在有一堆的軟體可以取代VISTA所大力主推的視覺效果,不要說MAC,就連在LINUX上面,
也是比起微軟有過之而無不及,基本上微軟用來號召普通使用者的幾個要素,似乎都已經式微。
IE7.0瀏覽器比不上火狐3.0
微軟新注音也比不上自然輸入法(或是雅虎輸入法)
更不用說在iTunes、千千靜聽、NERO等軟體的夾攻之下,幾乎是潰不成軍,
那~~微軟好像只剩下一個平台給我們這些普通的使用者了耶。
既然只是一個平台,那換那個不都沒關係了嗎???

我只能說VISTA最好別走上ME的老路子,不然~微軟真的沒救了!

什麼?你說WINDOWS7很屌?
不過是台IPhone的電腦版罷了吧!!哪來的新玩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