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我過去對於蘋果有一種趨近於『偏執』的情結,或許是iPod的影響,
對於Apple的玩意我一像是興致勃勃,甚至總認為硬是比起其他的同類型玩意好上個N倍,
不過這個迷思算是被打破了,而罪魁禍首就是近期跨入微軟作業系統平台的『蘋果瀏覽器Safari』

不過我覺的可能我寫這篇文章也不是那麼中肯拉,畢竟過去我沒使用過蘋果版的Safari,
而我這次使用的又是免安裝版本的Safari,是不是因此效能出現了一點問題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對於微軟版本的Safari,我只有『失望』兩個字來形容。

不知道是不是被FF3.0給養大胃口了,對於瀏覽器我開始有一些很龜毛的地方,
例如第一個我最注重的就是『記憶體』的耗損度,而這一點Safari幾乎被我認定是不合格的,
當我開啟預設的頁面之後,記憶體馬上狂降,只要多連出幾個網頁(還在同一個頁面下,沒分頁),
馬上記憶體有爆衝的趨勢,幾乎和微軟的IE比起來是『平起平坐』了。
而單單這一點,就有足夠的理由讓我選擇避而遠之了。

只開了一個頁面的Safari,資源吃得頗凶。

開了三個分頁的FireFox,吃的資源還比Safari少。

當然我也不否認Safari的字體和清爽度是FF和IE目前還無法比擬的,尤其是IE,根本是望其向背,
而就我第一次使用Safari的感覺來說,我覺的並不陌生,主要是操作的方式和FF比起來幾乎差不多,
功能和位置也都相似,也難怪FF有許多版型都和Safari很類似,如果不是我知道我用的是Safari
,我可能還會以為是把布景主題更改後的FF哩!

     

 

 



基本上目前Safari在全世界的瀏覽器使用率還大概只有5%,遠遜於IE和FF,
雖然這次賈伯斯打算用Safari連結iPhone的方式,打算利用跨平台模式來推展這套瀏覽器,
但是依照目前的趨勢看起來,功能比不上FF,吃記憶體的程度和IE不相上下,
要能闖出一片天,我個人覺得至少在台灣挺有難度的。

至少...我就不太想買帳了!
不過呢,基本上我用的是免安裝版本的拉,所以我選擇放在隨身碟內,
這樣感覺就還不錯,哈哈!至少在別台電腦上面...硬是很『拉風』。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