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坐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
嗟余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

對於詩人,我喜愛李商隱勝過許多更知名的人物,這當中尤其是『無題詩』最叫我喜愛。
詩中的意境 大多隱約、朦朧,表現含蓄、委婉,因此具有模糊性和不確定性,
對李商隱『無題詩』的評析也眾說紛紜。有人認為是政治詩,也有人認為是愛情詩。
我不知道這首詩對別人來說是什麼, 但對我來說『昨夜星辰昨夜風』。這一句話就能讓我想了很多。

有時候人不需要去思考太多,卻免不了去做出一些決定,而決定...往往需要思考。
我是個喜歡思考的人,我喜歡在思考的領域中去看透一件事情,但也因為這樣,
往往會越想越多,最後很難自拔。這種感覺會讓我開始體認到...
愛情真的不需要太多的小動作,也不需要太聰明,想的越多終究只是越來越混亂。

只是...詩經有云:一日不見如三秋兮

在思念和等待中的人,不去想些什麼真的太難太難。


曾經,『俯望大地,仰望蒼茫,天地之大,江山在手,美人我有』這樣的豪情壯志很吸引我,
不過終究我了解這是在小說中的情節,真正的關係不是這樣去看待的。
我沒意外的猜中了故事的開頭,卻至今仍舊無法猜透故事的結局,
這讓我曾經的焦慮,曾經的害怕與擔心,只不過這幾日...我真的開始學會在等待中去屬算神的恩典,
我也在忍耐中看見了自己的不足。

不是消極的等待,而是忍耐的試煉。

等待一小時,太久...如果愛,恰巧在那以後。
等待一萬年,不長...如果,終於有愛做為報償。
是不是從此,愛情能把生活的散文寫成詩篇,讓那點滴都在心頭。
又或我們讓生命的雋詠譜成天籟,徹夜吟詠、誦念。
讓,思慕都要揭開過往的年日,任由諸般的回憶勾成了...靈魂擁抱的畫捲。
這無法與之相比的幸福。

今夜我沒有在星空下與妳遙望,我在回憶中支取妳的笑顏。
第三天的禱告,充滿了回味。


這夜
我在台北...天氣晴。但我卻開始期待讓雨水沖去了我眼角的泛光。


七夕之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