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想陪妳到海邊,聽聽海浪的滔聲,聞聞大海的氣息。

望著東方發白的天際,徐徐的涼風將我從沈思中喚醒,原來這夜已經悄悄的向我道別,
徒留給我的是一絲絲的不捨和更多的思念。
這一晚過的悄然,卻也讓我想了很多...
兩個人為什麼能夠在一起?為了什麼在一起?
而兩人的分離是什麼?兩人的無法在一起又是為什麼?

中國海南三亞市有個著名的景點『天涯海角』,在這裡有段淒美又令人惆悵的傳說,
過去這對我來說並不是那樣的有感觸,畢竟傳說終究只是戀人間美麗的誓言,現實卻往往令人欷噓,
在戀人口中記錄忠貞愛情的『天涯、海角』,也不過只是古代流放逆臣的地方,不知多少的人在這地,
望著茫茫大海,也只能感嘆這『天之涯,海之角』是如此殘酷又無情的結局。

人與人的分分合合,是該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判斷的?地理上的『天涯』『海角』,
就彷彿是東與西的距離一般,遠的令人感到遙不可及,但...真的是這樣麼?
地理的位置看起來是如此的遙遠,但終究可以有到達的一天,
心與心的距離看起來是如此的靠近,卻是永遠都橫跨不了的鴻溝,那樣的遙遠。
最遠的距離並不是眼前天涯海角,更不是生與死的分離,
而是被你愛著的人卻絲毫不覺得你的存在,那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天涯海角。

這夜彷彿灰燼沉沉欲眠,我像在火爐邊嗜睡。
我取下書本慢慢讀,夢著妳眼睛曾釋出的柔光,著迷在妳那深深的波影。
多少人戀慕妳喜悅的模樣,暗戀妳似真似假的愛情,但只有一個人愛妳聖潔的靈魂,
愛你溫柔的面容怔忡的憂傷,並且不時俯身欄杆邊,時而嚅囁時而傷心的感嘆。
那距離竟已慢慢消失在山與星辰之間。


第五日,我發楞在眼前的光景,金色的陽光將我叫醒,讓昨夜的禱告成了一個完美的逗點,
讓美麗的記憶繼續延續。

這夜
我在台北...天氣晴。滿天的星斗沒有與我對望,卻讓早晨喚醒了我過往叫妳的記憶。

七夕之五...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