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張照片拍出蘇麗文擺出戰鬥時堅毅的眼神,但那卻是讓我最震撼的一幕。

Onething第二天結束的夜晚,我拖著疲倦的身軀回到家中,應著老弟的要求,我有些不願的看了比賽,
卻沒有想到這成為了我最難忘的奧運畫面。
我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會在看完比賽後落淚,因為這樣的表現,真的值得用淚水來喝采。

許多人都注意到蘇麗文在銅牌賽中倒地了十一次,但我卻看見了每當裁判上前時,
蘇麗文擺出的戰鬥姿態,那種不甘、不屈、不願、不服的眼神,讓我的心狠很的抽了幾下,
每一次的倒地,每一次的戰鬥姿態,要用什麼樣的毅力才能在腳指骨折、十字韌帶撕裂等傷勢下,
讓蘇麗文每一次的跌倒都還能站起來?每當裁判上前檢視時,蘇麗文仍要擺出可以戰鬥的姿態,
來讓裁判願意使比賽繼續進行,...我深深的被折服在這種眼神當中。

如果說台灣的職棒讓人感覺到喪氣,那我不得不說蘇麗文的表現讓台灣還看見了運動員的本質,
又或者說是最初台灣運動員在國際賽上那種不服輸不放棄的決心,有時候人民要的很簡單,
不是獎牌,而是那份拼鬥到底永不放棄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