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_06_20.jpg

 

某一期今週刊裡聊到鈕承澤的十七歲,這個充滿懵懂又衝動的年紀...

雜誌中的鈕承澤有著青澀年代所該有的一切,

打架、聚眾、抽菸、喝酒、換女朋友...

這是鈕承澤,也是個過去我就滿欣賞的演員。

 

然後,我合起了雜誌,心中充滿了對十七歲那年的緬懷與感慨!

 

十七歲,在我的記憶中並不是那樣的清晰,

似乎就只是過去歲月中的"一年"!沒有特殊沒有激情沒有衝動....

似乎一直以來我的生命都很缺乏"衝動"!!!

從很小開始,這個字眼就離我很遙遠,也許是環境使然,

也許我是長子,總之,中規中矩是我必然的表現,

衝動...一直是在憧憬中被壓抑的情緒而已!!

但其實可望衝動的孩子,總會在不為人知的角落學習衝動!

現在回頭看看,其實我的十七歲也可以算是很精彩,

那年,

我參予了班上的集體行動...打架。

我的班級是個全校最讓人頭痛的班級,

我們到過每個科系的每間教室門口叫囂,

我們每節下課會拉開桌椅舉辦摔角大賽,

我們會在實習課玩起電容串連充電爆爆樂,

我們會爬牆翹課帶違禁品到校....

其實現在想想其實都很好笑,

但在那樣的年紀,這些都是耍酷、耍帥、耍屌,

我們會為著一點點小事情在班上打成一團,

我們也會為著一個同學被欺負而集體衝去別人班上報復!

我們可以看同班同學不爽就下課拖去公園開打,

我們也可以為了班級集體榮譽而努力奮戰,

那年,

我們打了好幾場的架,有自己人也有外人。

那年,

我們贏得了電子科創校以來的第一面班際拔河冠軍,

踢走了蟬聯近十年的汽車科!

 

那是十七歲,我的!

其實...

我們從來都靠著別人來證明自己。

我渴望用著拘謹來讓父母證明自己的價值,

我渴望用著同儕來讓自己證明存在的意義,

卻從沒想過打開自己的窗戶看看這個世界,

其實...

又平又擠又熱之外,這世界仍舊很寬闊,

還可以做很多的事情、發很多的白日夢,

十七歲,應該要是個很努力做白日夢的年紀,

過了這一年,

一切都必須開始步入正軌,一切都必須要有計畫....

因為外面的世界很寬廣,

因為外面的世道很險惡,

因為人必須要學會在這樣的年紀去轉換過去十七年的思維,

不打開這扇十七歲的窗戶,

又怎麼去享受寬闊的天空,無限的可能?

 

 

十七歲,是我打開窗戶,認識上帝的那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