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教授正在對學生演講,主題是如何管理壓力。
他舉起一杯水,問學生說:你們想這杯水有多重?
一位學生回答說:大概二十克到五百克之間。
教授又說:你們當中有人會舉不起這杯水嗎?
台下的學生都笑了。

教授說:
沒錯,如果你只握一分鐘,大概不會有什麼困難,
要是握了一個小時,手臂就會開始發痠,如果有人握了一整天,
可能就要叫救護車了。不論你握了多久,這杯水的重量都沒有改變,但是,
你握的越久,就會感到越沉重。
然而,處理壓力的真正關鍵不在於這杯水有多重,而在於你握這杯水多久。
這杯水就像我們每個人的擔子一樣,如果有人一天到晚扛著自己的重擔,
遲早有一天,他會被自己的重擔壓垮。我們應該學會放下這杯水,
找時間休息,恢復我們的精神和體力,而不是一直握著水杯不放。
今天,每個人放學回家的時候,請把你的重擔放下來,好好休息,
不要把重擔待回家,明天再扛起你的重擔。


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相同,都會將重擔一直背著的狀況,
其實說起來不為了什麼,
就只是因為心中會一直掛念,
但更多時候,內心卻會無助到想哭,
因為似乎都找不到一隻手,來幫我承擔住這樣的重擔,
好讓我能離開休息一會,
似乎重擔已經變成了巨石,將自己壓在下面,
但是,
我想我忘記了我有個能夠交託的天父,
他願意無條件無代價的將我的壓力所承擔,
所以,別再將重擔一肩扛起了,
因為,我們有最棒最愛我們的天父,
有他,萬事都能。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馬太福音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