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和師傅約在台北車站,除了拿一些東一給他,
也和他去和兩個朋友碰面,也算是經歷到不一樣的體驗。

和師傅有約的,一個是師傅的好友,另一位則是好友的同學,
而這位同學是某某計程車大車隊的董事長,目前車隊在全台北市約有三千輛,
是個很具規模的車隊。
在聊天的內容很簡單,就是要彼此相互激盪出一個賺錢的點子,
師傅有的是專業技術,車隊董事有的是充足的資源和人脈,朋友則可以投資出力,
說實在這三個人湊在一起,說什麼都不可能不賺錢的,
但...有錢人想的就是不一樣,
車隊董事一開始就希望師傅能提出一些點子出來,
他們都可以來配合,聽到這裡都還算正常,哪知道接下來真是不一樣阿,
師傅說:點子多的很,但是在台灣沒有這樣的環境。
車隊董事說:我們來想個能賺錢又能經營的點子。
朋友說:找個公司能吃下來上市上櫃。
師傅說:要賺錢容易的很。
車隊董事說:一個月如果只能賺個一兩百萬的就算了,起碼也要上千萬的。
.....聽到這裡,真是令我感到錯愕,在他們的觀念裡,如果"只能"一個月賺個一兩百萬,
還不如把這一兩百萬給人賺.....好,真是好樣的。

接著就是很經典的賺錢術,由於有許多的商業機密,就不好公開,
但有些經典句子一定要說說:

車隊董事說:某某公司的董事長(現任立委),上個月捧了一兩億來找我,問我有沒啥點子,
現在這些錢都還不知怎麼用哩。

師傅說:經營者如果永遠用消費者心態來經營,絕對死的比誰都快。

師傅說:知名網路商業平台就好像妳去買儲蓄險,每個月繳錢,要臨時跟他們借錢,借的錢是自己的,
卻還又付他們利息,等到最後領回來才發現,
還不如去存在銀行都還多賺五百多元。(師傅有用工程計算機採複利的方式計算)

朋友說:有些代工的老闆一輩子就只能是代工的老闆,因為他們永遠不知道如何做出漂亮的報表,
好讓銀行捧錢給你用。

還有許許多多的經典內容,如:檳榔理論,賭場法則....等,
真的是只能說這些人的思維永遠和普通人不同,
所以他們的觀點也不同,說實在的,其中我最佩服的還是師傅的思維,
實在是令人欽佩,那些乍聽很不可思議的內容,最後原來是如此的真實....
說實在師傅真是好樣的,以往聽到的都是我們要站在消費者的心態去思考,才能夠賺錢,
現在居然告訴你,如果妳這樣做,你就死定了,這....真是太讓我震驚,
但繼續聽下去,好樣的,真的是如此。

簡單來說呢,今天真的是收穫良多很多思維以前不是沒有思考到過,
卻總是在某個點被堵起來,今天好像被打通了很多的點,
真的是超高興的,感謝神讓我能有這樣的師傅,
超棒。

最後和師傅跑了趟南港,本來要看看要印的名片底板,
沒想到沒開,於是又回到台北車站去喝咖啡,師傅也教我CSS的整體概念,
說真的我很喜歡他教程式的方式,總是令我一下就能掌握到,
他總是說著最精闢的綱要,讓妳能用最快的方式進入狀況,
再來就是自己的努力了。
也很高興今天知道Perl不需要先把C學好,
還好沒有先笨笨的去先K,
不然到時候整個邏輯觀念都不同的程式,一定會讓我暈頭轉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