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去吸收了不少的投資型保單的知識,
最初是Emma想買,怎麼搞到後來是我一頭熱勒QQ"?喝喝

高投資=高風險=高利潤or高虧損
這幾乎是不變的事實,產額分置雖然降低風險,卻也降低了利潤,
實在是需要考慮的事情,
加上利用長時間的投資來分散風險的方式,
實在需要打耐久戰,對於投資型保單也就有些興致缺缺了。

怎麼說哩,首先,基金投資其實說穿了就是集資投資,
但交給保險公司的投資保單,風險承擔度卻一點都不保險,
沒有專業的投資經理人能夠分析,單靠業務員四處收集得來的市場趨勢分析表,
要我把錢投進去,真的很難很難,
要知道,所謂的報導,就絕對不是第一手的消息,
加上報導其實說穿了都是買來的,以老爸公司為例,
就會有專門的高階主管在招待各產業的經濟記者,不管是平面還是新聞,
都會好好的招待招待,之後在自己撰寫好新聞稿後,拿給被招待的記者直接送稿,
這樣的資訊,誰敢相信?

平時若是看一看就算了,但要論到投資,那就不是好玩的事情了,
單靠這些業務專員,我怎麼敢把自己的投資交出去勒?
風險承擔度百分之百都在自己身上的投資,一點都沒有保險的感覺,
我還寧願直接找有專業經理人的基金投資公司,或許需要付不少的管理費,
但至少專業度是我看的到的,反正既然風險度都要自行承擔,
我為什麼還要用長期投資的方式勒?

會投資基金的人基本上就不會是收入很高的人,若是很高,要我就不買了,
不然就是直接玩股票了,何必去費心處理資產配置來降低風險和利潤?
川普說過:要就買透天大豪宅,不然就絕對別買房子。
為什麼?因為豪宅是可以投資增值的,小房子就算你買再多間,最後只是任其風化,
雖然這樣的概念很討人厭,但卻不無到理,
因為投資就是如此,想投資就要承擔風險,想賺大錢就不要怕大風險,
花小錢、拉長時間、資產配置、降低風險,
雖然也是正確的投資方式,但是不是有必要去買投資型保單,就真的需要去衡量了,
畢竟...真的有降低風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