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既能染白,白亦可蓋黑。

殺手的理論是:殺一個高手總比殺一百個嘍囉來得方便

高手的理論是:殺一百個高手,總比殺一個嘍囉來得有趣

這是一個顛覆過去的世界,這裡沒有忠臣、良將,

只有黑與白。

猛將可以是智者,逆賊可以是忠臣。

是黑?        是白?

痛,不重要,痛快才重要。


司馬懿能在三國之後起而代之,年少時刻的他,只是默默無名?



這是一部另我乍舌的漫畫,早在剛出來的時候就知道這部漫畫的我,直到近日才有興趣拿起來看,
不為什麼,就是覺得畫風亂、亂、亂!
加上極為寫實風格的漫畫,總是令我想起鄭問的畫風,繼而退避三舍,
但我也頗慶幸那麼晚才來看這部漫畫,至少...我有很多集可以看^^哈哈!

這真的是需要深度思考的漫畫,近年來少有漫畫能夠讓我ㄧ本要看上將近半個小時了,
通常都是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看一本,有時候比較複雜的了不起十五分鐘,
欣賞畫風的漫畫,我會多用的十分鐘來學習如何去繪畫和構圖,
但我卻是札札實實的用了將近五十分鐘才看完一本火鳳燎原,
這真的是對我來說很誇張的時間,
但我卻是完全的樂在其中,經典的對白、意料之外的發展,
往往讓我必須翻到前面思索許久,有些地方還必須去查閱一下三國誌的正史,
才能了解劇情的架構。

我不得不說,這是一部需要有一些層次的人才有辦法看下去的漫畫。

跳躍式的劇情架構,頗為複雜的分鏡,加上了正野史交錯的背景,以及陳某獨特的思維,
整部漫畫精彩到不行,卻也亂到可以,
對於三國不是那樣了解的人,可能頗為吃力。

其實看這部漫畫會讓我着迷的,是我看見了陳某居然把厚黑學的理論給帶進去了,
這讓我很訝異,人物表現最明顯的莫過於劉備的部份,
兵者, 詭道也。 能打, 裝作不能打, 要打, 裝作不要打。這是漫畫中劉備的一段話,
這簡直就是厚至極至,厚而無形了。
讓我在看的時候有點會心一笑。
只是或許是鋪陳的問題,目前黑的腳色似乎還是由呂布來擔綱。

這部漫畫最明顯的就是要來顛覆思維,
呂布戰神之名其來有自,但以一人之力真能橫掃整座軍營?
董卓荒淫無道罄竹難書,但一代梟雄真是如此窩囊不堪?
張飛在百萬軍中, 取敵首級, 猶如探囊取物。眾所皆聞,只是這豈是殺豬之徒、莽夫之備可做之?

陳某都會在火鳳燎原理告訴你。

還不想看?看看下面的對白,你會發現不看有多可惜了!

許臨︰要死的終歸要死,要活的,還是活下來.
司馬懿:正直的人, 往往令人討厭。愈是無名愈是可怕。
燎原火 :打十幾個, 總比打幾百個來得輕鬆吧!
呂布:吾在泰山之嶺, 忽見你的天下是何等渺小啊!
呂布:我喜歡別人知道我的下一步。 但……偶爾我也喜歡別人知道我的下兩步。
呂布:我在想……當我不必分心想奪權, 專注在武力之上時, 世上還有人敢誇口……可以打敗我?
劉備:別忘了你大哥我, 有無敵的相人之術。
劉備:信我, 只要一直笑, 就可以笑出頭天了!
劉備:我劉備恨之切膚蝕骨!
關羽:大哥所作的, 一定有你的理由。
關羽:答案只有天知。
關羽:我知道你在笑我。
關羽:不明小義……將來如何明大義?
關羽:我畫下這條血線, 敢進者, 下場相同。
張飛:我的路就只有捷徑!
張飛:大哥絕招, 千里追魂劍!
張飛:上蒼, 你令我飛躍起來了!
張飛:幼稚是庸俗, 睿智是宏觀。
張遼:從來沒有人可以越過我的劍圍。
張遼:這才叫單挑! 而這樣……叫偷襲。
董卓:皇上! 我的屁股香嗎?
董卓:那麼, 你就一生成為董某霸業的坐墊吧!
董卓:改革的步伐是停不了的。
董卓:強者可立! 天印證了! 哈哈哈!
荀彧:荀彧恭喜曹操大人敗得及時!
荀彧:養兵千日, 只為今朝。
荀彧:對付陳宮, 只有用箭。
賈詡:光明之後, 就是黑暗啊!
賈詡:一成兵力, 五天之內, 不敗呂布, 不留人頭。
賈詡:荊軻刺秦, 公子獻頭。 黑暗兵法。
郭嘉:先亂後治, 黑暗兵法: 奉孝殺戮!
郭嘉:天時, 地利, 人和。
郭嘉:人性已黑 ; 天下也黑, 救天下, 反要殺盡天下。
郭嘉:大風起兮雲飛揚…大風起兮龍飛翔……
郭嘉:我的決策, 無一走出我計算之外。
郭嘉:無征不信!
郭嘉:他日官渡, 看我以一擋百!
周瑜:天並沒有死, 天正在磨練一個偉大的家族, 義兄, 這是繁衍的深意啊!
龐統:左七, 右八, 折十, 轉五, 下章相反, 有了!
曹操:君子不立危牆之下, 只是…天下滿是危牆。
曹操:唯財是用, 唯才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