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臨時的一個行程,是在百怡詢問下答應的!
主要是想看看自己的學弟妹,也想給自己一點空間去放鬆!
淡水...是一個很多回憶的地方阿!

一早九點在南門國中的大門口(= ="嚴格來說應該是南門國小吧QQ"),
就看到許多學弟妹已經在那裡聚集,稍微等了一下,
總算是看見了百怡,接著就是一陣兵荒馬亂的點名,總算在九點將近四十分時,
我們能夠離開學校前往捷運站,
路上和木村閒聊著,還是感覺很奇妙!

一向不是能夠太快和人打成一片的我,要去帶著國中生,對我來說就是很大的挑戰,
雖然一直都有這方面的異象,但做起來就是不太容易,
感謝神,一切都在他奇妙的引導,
我和木村的小組有六個人,三個男生三個女生,
剛開始大家都很害羞,小男孩和小女孩,這種千古不變的就是一種羞澀和隔閡,
不管是在捷運上還是到了淡水,
男孩們總是在抱怨著分組,倒是女孩们很安然自得。
破冰遊戲算是稍稍的讓彼此熟識,不管是學生之間,還是我們和學生之間,
畢竟這是個出遊,熟識度可就決定一天的行程是否開心了!



破冰完就是淡水老街的食字路口,
總共是三組競賽,
百怡帶著一組,敏姿老師帶著一組,我和木村帶著一組,
開頭是"豆花",謎腳是"淡水阿給",只有將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比的是誰接的菜色多。規則可以允許同音字以及四聲之內的字,
我們這一組很奇妙,
剛開始總是沒有辦法彼此相容,不管是討論菜色還是意見,
但是隨著我們一道又一道的吃下去,
我發現他們真的很棒也很聰明,想法很快速,還很有創意!
更讓我驚訝的是,
到後面他們真的就像是一個多年的小組,不但沒有剛開始的隔閡,
更多的是彼此之間的關心和分享,
真的是超棒的^^



最後我們這一組接了12道菜,
從豆花、花生湯、糖葫蘆、鹿肉、肉乾、甘蔗汁、芝麻、麻糬、薯條、調味乳、滷蛋到淡水阿給,
是三組內的冠軍~^^~這裡我要說:
俞安、宜磬、士豪、禹萱、采萱、珮瑜、木村,你們真是太優秀嚕^^

比完了食字路口,就搭船到八里去騎腳踏車,在船上的時候,
學生们的情緒非常亢奮,而且隨著剛剛小組競賽,
似乎彼此間都很融洽,大家在船上的感覺超棒^^

到八里騎腳踏車,讓許多的學生们都超級興奮的,
一群人看到腳踏車就衝過去,而我也看到了士豪很紳士的陪伴在不太會騎腳踏車的禹萱身邊,
木村也是從頭到尾都很注意這些學生们的行蹤,整個有領袖的Fu唷^^哈哈!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百怡= ="他整個人有模式切換的功能唷!
完全不向是在小組的百怡,更不像是我牧者的那個百怡阿~哈哈~
我和木村一直在討論說...這真的是百怡嗎^^哈哈!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轉眼間整個行程就是尾聲,
許多學生們都還意猶未竟,一直在跟我說...為什麼不是玩到晚上六點阿!
哈哈= ="學生们,你們老師可能會撐不下去ㄚ!!

回程的捷運很溫馨,大家坐在最後一節的車廂,聊天、分享、拍照,
完全是向多年的好友耶^^真的很喜歡當時的氣氛,
最後到了中正紀念堂站,大家一起合照,才有各自回家!

陪著一些學生们回到南門後,正式解散!
木村、我和百怡一起去吃了晚餐,分享、也感恩,這次的出遊對我來說很棒,
我很有收穫,而且我覺得學弟妹们也是超讚^^

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嚕^^
更希望耶誕節的活動能和他們再次相聚^^!



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evin6413&book=51

最後請有看到文章的學生们,跟我回報一下你們的MSN和無名部落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