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田龍太郎:「無論是什麼樣的病,患者在承受痛苦這一點,是不會改變的!」

上帝之手,大概是我看完醫龍二唯一的一個想法。這幾年醫療漫畫其實一值都有推陳出新,
醫龍就是其中一部較為寫實派的漫畫,而電視劇的改編到了第二部之後已經脫離了漫畫的束縛,
創出一個全新的架構出來,是個很令人驚豔的發展。

花了好幾天終於把醫龍二給看完了,不同於第一部的,是內容的涵義更深了,
跳脫出第一部只要有朝田就沒問題的模式,轉變成為講究團隊的一個主軸,雖然讓劇情的爆點降低了,
卻增加了耐看度,藉著團隊的相互輔助,似乎也讓整個戲劇的架構也完整了。
這一部的壞人還是野口,加添了幾位我很看好的演員進來,包括大塚寧、內田有紀等,
讓整部戲的分量加重不少,而在醫龍團隊的成員裡面,也有所增減,
第一集的女教授這次沒有演出,我覺得還蠻可惜的說。第二部增加了有:
麻醉醫--小高七海(大塚寧寧)、
血管外科醫
--野村博仁(中村靖日)、
臨床工學技師--外山誠二(高橋一生)、
消化器外科醫
--松平幸太郎(佐藤二朗),
以及外資經營人
--片岡一美(內田有紀)。
可以看出第二部增加了一個很強的工學技師,完全補添了第一部的不足,
讓整個手術更佳的完善,而兩位天才麻醉醫師的合作,更讓團隊簡直無敵了!



不過這次我覺得很可惜的是內科醫師的藤吉,搞的有跟沒有一樣,因為重點都在手術,
他出場時都是在碎碎念= =,真的是很可惜阿!!
鬼頭還是很帥氣^^,野口也還是壞到讓人咬牙切齒,真是部好劇阿!哈哈!

簡單來說這部片我還是很推薦阿,因為已經跳出了漫畫的模式時,他已經是個獨立的劇情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能延伸出這麼完整的架構很厲害,雖然有不少人覺得缺少第一部的賣點,
但我覺得增添了深度的情況下,更讓這部片增加了不少的可看性。
而且我覺得最讚的是,因為劇情牽扯很多的醫療術語,這時候就會出現3D的畫面來解釋,
這點真的很貼心,而且醫龍裡面超級真實的開刀場面,真的是太讚了,
類似風格的劇裡都很少看見,尤其是心臟還會跳動,這~~~太強嚕!!
而且不會很血腥或噁心,因此女生也可以看唷~喝喝!

我個人覺得最後出現的那一幕意味著會有第三部說,而且我覺得那個背影...
就是第二部沒有演出的女教授啦^^!
總之超推薦,建議沒看過的一定要看唷!一二部一起看真的超猛!

接下來的進度是....年代久遠的日劇(HERO)+前陣子剛出的電影版(HERO),
^^看完再和大家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