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月中換工作到現在,將近也四個多月了,有時候我常在想,這樣一頭栽進IT產業的路...對嗎?

 

當開始慢慢從換工作的喜悅中冷靜下來後,似乎也漸漸開始產生了一些新的疑惑,

沒錯,新的工作看似很不錯,大公司、好環境,待遇也比前份工作優,

更甚者公司的福利也很不錯,談得上算是健全,

但這當中卻也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煎熬,很多個夜晚我都會想....接下來呢?

 

進了大公司才越發感覺到,想要往上爬,只靠技術是永遠不可能的。

 

技術永遠學不完,系統永遠都在推陳出新,問題也是每天都會出現,

IT人有時候就像是系統的24小時看護,要努力維繫不能讓系統出問題,

哪怕只是斷線5分鐘,真的就套句公司大BOSS說的...天下大亂!

 

輪班、熬夜、加班,有時候自己都會給自己一些壓力,

這樣的生活我打算帶進去婚後嗎?

我的女友現在還能接受,但結婚後成為了妻子,還能嗎?

 

可IT就是一部永不停歇的機器,永遠都不能停止運轉,

看著不同團隊的同事,縱使負責的部分不同,不需要輪班,

卻也還是時常與我們同在的感覺,

突然覺得,要當IT人的妻子,一點都不比當醫生、警察、軍人的家人來的輕鬆吧!!!

 

在大公司很好,卻也很現實,技術好的不一定爬得上去,

看起來~還真的有得學嚕!!

 

我...還在找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n6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